首页 > 财富 > 正文
6.7066!人民币中间价创11个月以来最低
07-19 09:47: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52个基点,报6.7066,创2017年8月9日以来最低。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7月18日23:30收报6.7195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13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7月19日04:59报6.7464元,较上一交易日纽约尾盘跌236点。

受中间价下调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低逾两百点,回吐日内涨幅转跌,截至发稿报6.7622。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偏鹰派,美元指数结束连跌走高,18日继续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14%至95.076。

据报道,鲍威尔周二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发表证词称,美国目前经济增长强劲,通货膨胀率稳定,支持美联储采取更多的加息行动,美联储将保持渐进加息的步调。

鲍威尔再次重申,从金融市场的表现来看,利率水平处于比较适宜的区间。金融系统也比次贷危机前更为强劲,家庭和企业的信贷需求也有所增加,当前的税收和财政刺激政策也进一步支持了这一轮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解决目标,经济增长前景的风险可控,因此FOMC认为最适宜的就是持续加息。因为加息太慢有可能导致通胀太高,而加息太快则有可能导致经济增长不够强劲,通胀低于目标。

鲍威尔发表证词后,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集团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 Watch)显示: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9月份再度加息的可能性为89%。

长江证券宏观固收首席赵伟指出,在有管理浮动的机制下,人民币汇率必然是有涨有跌,不会只是单向变化。人民币汇率不论涨或跌,对经济都是有利有弊。预计短期内市场情绪集中宣泄后,人民币汇率走势将会重新回归经济基本面,境内外汇供求有望维持基本平衡,我国国际收支就会形成经常项目与资本项目顺逆差互补的自主平衡关系。

鲁证期货研报认为,从数据上看,6月外汇储备结束两个月连降的走势,当月值31121.3亿美元,环比上升15亿美元,在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外汇储备数据小幅回升也有利与稳定市场情绪,人民币预计短期会在6.75一线震荡运行。

原标题:6.7066!人民币中间价创11个月以来最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