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调查中国在非投资 华春莹用两句成语奉劝美国
03-26 17:09: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涅斯25日称,该委员会将调查中国在非洲扩展军事和经济实力。他认为中国在世界各地投资港口和基础设施,是出于军事和控制各国政府考虑。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的提问时说,中国有句话叫做“相由心生”,意思是你心里怎么想的,你眼里的世界就是怎么样的。此外,中国还有一句成语,叫作“疑邻盗斧”,指的就是不注重事实和根据,对人对事胡乱地猜疑。“我们希望美方的有关人士能自信一点,大气一点,阳光一点,不要老是用阴暗的视角去看待正常的合作,也不要用自己霸权的思维去揣测和解读别国追求共赢的善意。”

华春莹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方一贯本着真实真诚的理念和正确的利益观来开展对非洲国家的合作。如果说中国的对非合作有什么考虑的话,那我们的考虑非常地简单,非常地透明,那就是中国和非洲国家是患难之交。作为非洲国家的好兄弟、好伙伴和好朋友,我们欢迎非洲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而且我们愿意为非洲国家促进和平安全,促进振兴和发展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原标题:美要调查中国在非投资 华春莹用两句成语奉劝美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