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产客机ARJ21首公开载客飞行 乘客点赞:很自豪比波音好
03-26 09:07:16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消息,近日,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在内蒙古自治区展开载客演示运行,这也是ARJ21首次在西部地区展开公开的载客飞行。央视记者对此次演示飞行进行了登机体验。(演示飞行指:通过飞行测试手段,把某种现象或事件显示记录下来,以验证某种理论、方案或认识是否正确的飞行。)

相比于更受人关注的国产大飞机C919,ARJ21虽然身形较小,但它是我国首款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喷气式客机。不仅如此,它还完整按照现代民航的适航标准,打通了从生产飞机到航线运营的整个过程,成为中国大飞机事业的探路者。

△图/视觉中国

央视记者全程体验

载客演示运行当日,央视记者手持一张由呼和浩特飞往乌兰浩特的登机牌,登上国产ARJ21飞机,与机上乘客一起全程体验了这款国产民机的载客首运行。

央视记者 吴杰:

这次飞行上座率还是挺高的,基本上都坐满了。ARJ21飞机采用的是3-2的布局,一边是三排座椅,一边是两排座椅,整体客舱宽度比其他的支线客机要大一些。行李舱也比较大,能够放下我们平时乘坐大飞机时携带的行李箱。

央视记者 吴杰:

来到前舱,噪音并没有很大。ARJ21给乘客提供的空间很大,坐在这很轻松地可以把腿伸直。另外一点是ARJ21的客舱窗口比一般的飞机略大,在这里看地面,会有一个更好的视野。而且在这次航班上,机组给乘客们发放了一张调查问卷,以了解乘客的直接乘机感受。

乘客:感觉挺好 觉得自豪

当ARJ21正在巡航高度平稳飞行时,央视记者对机上的乘客进行了随机采访,询问乘客对本次飞行的体验。

乘客:感觉挺好,挺舒服的,环境也挺好,挺干净。

乘客:买票的时候不知道是国产航班,感觉很好。

乘客:很舒适,感觉还是很自豪的。

乘客:空气,温度都挺适宜,比我来的时候坐的波音还要好。

央视记者 吴杰:

大概四个多小时,飞机完成了呼和浩特到乌兰浩特的往返飞行。整体的飞行感觉很不错,很多乘客表示跟乘坐国外的客机没有区别,这可能是对ARJ21最好的评价了。

从“总装下线”到“正式交付”近10年 ARJ21成国产民机探路者 

2007年12月21日,第一架ARJ21飞机总装下线,标志着中国的航空工业迎来了自己的时代。

2008年11月28日,ARJ21飞机在上海成功首飞。

随后的6年里,ARJ21走南闯北,开始了它的适航取证之路,这也是中国自己的喷气式飞机进行的第一次探索。

2014年12月30日,ARJ21飞机获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首张型号合格证。

ARJ21飞机首席试飞员 赵鹏:

现在中国人可以拍着胸脯讲,所有的民机试飞科目,第一我都会干,都知道怎么干;第二我们自己人都能干;第三我们现在知道怎么样能更好地干。

2015年11月29日,第一架ARJ21飞机正式交付给航空公司,2016年6月28日,正式投入运营。自此国内航线上,第一次出现了我国自主研制的喷气式飞机的身影。

至今,ARJ21共交付5架,累计安全载客超过5万人,成为一名合格的“探路者”。

原标题:国产民航客机载客演示飞行 央视记者全程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