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张弥曼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03-24 07:37:38 来源:新华网

(国际)(2)中国科学家张弥曼获颁“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新华网消息,3月22日,在法国巴黎,中国科学家张弥曼(右一)与另外4位获颁“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的科学家合影。 2018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22日晚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张弥曼与另外4位女科学家获颁这一奖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此前发布的评奖消息中说,张弥曼创造性的研究工作为水生脊椎动物向陆地的演化提供了新观点。另外4位获颁2018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的科学家分别是英国植物分子生物学家卡罗琳·迪恩、加拿大发育生物学家珍妮特·罗桑、阿根廷生态科学家艾米·奥斯汀和南非儿童健康医学专家希瑟·扎尔。

(国际)(1)中国科学家张弥曼获颁“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3月22日,在法国巴黎,获颁“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的中国科学家张弥曼(中)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右)、欧莱雅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让-保罗·阿贡合影。

(国际)(3)中国科学家张弥曼获颁“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3月22日,在法国巴黎,中国科学家张弥曼获颁“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后致辞。

原标题:中国科学家张弥曼获颁“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