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库克扎心了!苹果被商务部点名:你们是贸易便利化最大的受益者
03-26 10:34: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4至26日在北京举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出席了该论坛,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谈及WTO贸易便利化的协定时,直接点称苹果最大的受益者。

86a17422ly1fpp5ijyvlkj21hc0zkth3.jpg

据央视财经25日消息,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我们和其他的WTO的成员一道,推动达成了WTO贸易便利化的协定,使全球的贸易成本有可能减少14%。

我们一起推动取消了WTO框架下的农业出口补贴,国际农产品的贸易环境将有所公平。我们成功地和其他的WTO成员一起结束了信息技术的扩围谈判,取消了201项信息技术产品的关税。像苹果的库克董事长,你们就是最大的受益者。

5ab83f40885bd.jpg

25日,蒂姆·库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库克25日表示,过去40年,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中国人民的精神创造力和辛勤工作,以及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帮助亿万人民脱贫致富,也使得中国的中产阶级快速发展和增长。

他表示,中国的规模生产能力吸引苹果把自己的业务带到中国,苹果在中国也已经有很长的历史,没有中国的合作伙伴苹果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功。不过他认为现在的中国以高质量的制造著称,而且从来没 有像今天这样引领创新。“随着中国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全世界正目睹中国的创业和研发实力。中国不再只是简单的制造,它也承载着梦想。”

随着中国进入新的增长和发展阶段,库克认为应该寻找共同发展的方式,“苹果必须为应对中国和整个世界所面临的挑战做出贡献。”

他提到,应该进一步支持教育、推广技术和保护环境,让教育作为公平的手段,让所有人都能够获得公平的发展。苹果此前就支持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库克在演讲中宣布,苹果将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儿童数据中心计划”进行第二笔捐赠,金额为2500万元。苹果还将帮助30多万名贫困地区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学生,通过支持和培训找到脱贫的路径。

(资料来源:央视财经、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