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惊现“橙色降雪” 民众称仿佛踏上火星表面
03-26 09:20:37 来源:海外网

4A88CD1C00000578-5541331-image-a-1_1521965449692.jpg

图为俄罗斯索契滑雪场的“橙雪”景象。(图源:每日邮报引自社交媒体)

海外网3月26日电 近日,“橙色降雪”席卷俄罗斯、乌克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及其他东欧国家。索契滑雪者称当地景象犹如“世界末日”,并称犹如踏上火星表面。专家称,这种现象或与来自北非及撒哈拉沙漠的沙尘有关。

据英国《独立报》《每日邮报》等报道,欧洲东部地区近日出现奇异的天气现象,降雪呈现橙色,该现象已出现在俄罗斯、保加利亚、乌克兰和罗马尼亚的多个城市,范围还在快速扩大,社交媒体上也出现大量相关图片。

4A88D7D000000578-5541331-image-m-4_1521965493335.jpg

目击者将该景象比作火星表面。(图源:每日邮报引自社交媒体)

来到俄罗斯城市索契的滑雪爱好者称,降雪变成橙色后,滑雪场仿佛沙滩。多名亲历者称,该景象看起来犹如“世界末日”,并称感觉来到了火星表面。

专家称,之所以出现此类景象,可能是来自北非和撒哈拉沙漠的沙尘被风暴卷入大气中,沉降到该区域所致。英国气象部门人员史蒂芬·基茨称,“美国宇航局(NASA)的卫星图像显示,大气中存在大量沙尘,从地中海上空飘过。当遇到降雨或降雪,大气中的沙尘就会随之落下。”

报道称,去年英国曾出现过太阳和天空变红的现象,也是飓风奥菲利亚从撒哈拉沙漠带来沙尘所致。

不过,俄罗斯环境监察部门称,所谓“橙色降雪”也可能是化学污染的结果,因为其中含有大量铁、酸和硝酸盐。

原标题:俄罗斯惊现“橙色降雪”  民众称仿佛踏上火星表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