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些孪生地名 你懵圈了没有?
03-26 12:39:21 来源:书香重庆微信公众号

书香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重庆在网上有个特别火的名字:魔幻3D城市

来过的人都说重庆地形复杂

导航在重庆根本派不上用场

老老实实的找重庆人问路才是好办法

但是有些地方

连重庆人都要遭搞混

今天就来给你说哈这些

让人分分钟凌乱的孪生地名

大石坝

江北区大石坝

江北区大石坝街道位于重庆市江北区西部,嘉陵江北岸。是重庆市规划中的大石坝组团核心区域,辖瓦厂嘴、前卫、忠恕沱、正街、大路、天桥、大庆、石油、石门9个社区以及大石坝村。

南岸区大石坝

南岸大石坝在弹子石附近,介于第五人民医院和重庆市第十一中学之间,是一片老城区。

茶园

江北茶园

很多人都知道江北五里店这个地名,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五里店附近就是江北区的茶园。江北区茶园以前是长安公司的旧址,在南岸新茶园出名后,这个茶园就成为了“五里店附近”。

南岸茶园

南岸茶园可以说是在重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它和两江新区隔江相望,未来将建设成为重庆市的城市副中心,成为长江以南最具发展潜力的工业园区。

滩子口

沙坪坝滩子口

沙坪坝滩子口位于沙坪坝区土主镇,有一座100多年历史的老桥四塘桥,还有一座香客不断的飞雪寺。

杨家坪滩子口

杨家坪滩子口属于九龙镇,已经成为了美术生集训的地方,每次经过都能看着拿着画板和颜料的小哥哥小姐姐,艺术气息浓厚。

三角碑

沙坪坝三角碑

沙坪坝的三角碑,因为街心花园的“智慧之光”雕塑,俨然成为沙坪坝区的标志地点。

白市驿三角碑

白市驿的三角碑虽然不如沙坪坝的出名,但知道的人还是很多,毕竟这里有“天赐温泉”,也是白市驿的名片。

黄桷坪

杨家坪黄桷坪

杨家坪的黄桷坪现在已然是重庆市的热门旅游地了,很多外地人来了重庆都会去这里转一转。这里有一条黄桷坪涂鸦艺术街,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艺术涂鸦作品,彻底改变了重庆市黄桷坪破旧的城市面貌。

巴南区黄桷坪

这个黄桷坪在巴南区木洞镇,虽然它就在学堂湾附近,但就连很多巴南区人也不知道这个地方。

马鞍山

南岸马鞍山

南岸马鞍山至今还保留着大量的历史建筑,马嘉礼别墅、万国医院旧址,还有开埠时期和民国时期修建的建筑,也有外国商人和教会修建的公共建筑。

渝中区马鞍山

如同南岸区的马鞍山一样,渝中区的马鞍山也有着大量历史名人故居,集合“抗战、统战、党建”资源于一身。沈钧儒、邹韬奋、茅盾、王炳南夫妇、李公朴、史良等曾定居于马鞍山;中共中央南方局外事组也曾驻扎在此。

除了这些孪生地名

重庆还有一些“拜把子”的地名

加一个字、改一个字

那就是完全不同的地方

人和与人和街

前者在渝北,后者在渝中区

磁器口与磁器街

前者在沙坪坝,后者在渝中区

童家桥与童心桥

前者在沙坪坝,后者在渝北

黄桷垭与黄桷湾

前者在南岸南山上,后者在南岸弹子石

李子林与李子坝

前者在大渡口,后者在渝中区

南区路与南区路口

前者在两路口,后者在两路

两路与两路口

前者在渝北,后者在渝中区

看完这些地名

脑袋是不是已经成为一团浆糊

所以不仅要知道准确的地名

还要知道准确的区名

要不南辕北辙的事就可能发生在你的身上

原标题:看看这些孪生地名 连重庆人都要遭绕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