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主人在家发生意外身亡,藏獒阻碍救援被民警击毙
03-26 15:1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26153402_副本.jpg

△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这家餐馆。此时,餐馆铁门紧闭,铁门内栓有一条大黄狗,黄狗见到有陌生人靠近,立即狂吠起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砰”一声清脆的枪响,打破了周围居民区的宁静。昨天(25日)下午,沙坪坝土湾千竹景苑小区的住户听到窗外传来枪响,随后发现马路对面停着许多警车。难道是发生了什么案件吗?

周末下午传来枪响

昨天是周末,沙坪坝土湾千竹景苑小区的租赁户小张宅在家里玩游戏。下午5点过,眼看女朋友就要回家了,小张关了电脑,来到厨房准备做饭。这时,楼下的一阵嘈杂声,引起了小张的注意。

小张家阳台的窗口面向马路一侧,他看到马路对面停了一排警车,还有民警出入。楼下,有不少居民站在人行道上看热闹。由于马路对面是老房的拆迁区域,除了靠近路边的两三间门市外,就是一家餐馆。“难道是餐馆里发生了什么案件?”

就在小张犹豫的时候,突然从马路对面传来“砰”的一声。这个时候,楼下有人喊了起来:“开枪了!”小张这才意识到,刚才那声清脆的声音是枪响。

随后,殡仪馆的车辆也赶到了现场,周围市民议论纷纷,以为真的发生了什么“案件”。

击毙的是一条藏獒

今天(26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人行道边上一回收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昨天傍晚确实有民警开枪,不过击毙的不是什么“犯罪分子”,而是阻碍救援的藏獒。

围观群众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出事的就是路边那家土家菜餐馆。餐馆的主人在屋里养了几条大狗,其中还有藏獒。昨天下午,狗主人在家里出了意外,当120和派出所民警赶到准备救援时,可能是狗儿护主心切,阻止陌生人靠近主人。最后在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开枪将藏獒击毙。但不幸的是,狗主人最后还是没能救回来。

随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这家餐馆门前。此时,餐馆铁门紧闭,铁门内栓有一条大黄狗,黄狗见到有陌生人靠近,立即狂吠起来。周围住户称,因为餐馆的男主人出了事,今天早上有人在餐馆里收拾了一会儿,然后关门走了。

记者在餐馆周围绕行,发现该餐馆背后靠山的一侧,也有出口,而那里也养有一条大狗守门。

常听到猛犬的叫声

出事的餐馆隔壁,是一家宠物医院。医院里的一对老夫妻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出事的男主人姓黄,三四十岁左右。“他们家的狗养在屋子里的,平时经常能听到狗儿的叫声。虽然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藏獒,但这狗叫声听着也让人有些害怕。”他们还说,由于附近是拆迁区域,没有什么住户。虽然养着这样的烈性犬不会对居民造成什么危险,但听到犬吠声后也没人敢靠近。

那么狗主人究竟发生了什么呢?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知情人那里了解到,餐馆的男主人之前就患病,昨天下午其家人给他打电话,未能打通,料想男主人在家发病了,于是赶紧赶回。而在120和民警赶到准备救援时,却受到了猛犬的阻碍。当时情况危急,因此警方只能开枪击毙猛犬,将男主人救出。不过最后男主人还是因为病发未得到及时救治而去世。

不过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周围群众表示,是因为屋子里发生垮塌,楼板砸中了男主人,才导致男主人被困的。

虽然警方证实了开枪击毙猛犬的事,但没有透露此事的更多细节。究竟是发病,还是楼板垮塌导致了男主人的意外?至今未得到证实。

今天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拨打了餐馆门口留下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是死者黄先生的妻子,她确认丈夫遭遇意外身亡,但拒绝透露其他的情况。

目前,死者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