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纪录丨牛!他让藏书和地图“睡”床上,自己睡沙发
03-26 15:15:32 来源:上游新闻

老重庆爱好者苟军,过去的30年间,他跑遍四方收藏了5000余张地图,然后花两月时间,亲手为自己打造了一个“世外桃源”——军哥书屋,在这里你能阅读到各行各业的志书,在地图中欣赏各个时期的老重庆。运气好的话,还能在门前的院坝遇上一群老重庆爱好者,听他们摆老重庆的故事。

“看嘛!你买恁个多书,啷个堆得下嘛!”望着满屋子的书和地图,苟军的父母时常会发出这样的“抱怨”——一屋子有5000多张地图和近5000本书,四壁、地板上、桌椅上都堆满了还是堆不下,他只有把床也腾出来堆放藏书,自己就在沙发上将就睡觉。“在这种书香之中睡觉,我一点都不觉得恼火,反而睡得更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