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应该谦让女生吗?小学生给出的答案让人很意外!
03-25 10:19:36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男生应该谦让女生吗?”

一道小学“哲学题”引发热议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的

首个“哲学日”爆红朋友圈

小学生们的答案让人大呼意外

我们一起往下看!

正方:男生应该谦让女生

为什么说“男生应该谦让女生”,据钱江晚报报道,小学生们给出的答案是:

原因1:男生都是女生生的

因为男生要大方,男生要比女生力气大。重要的是,每个男生都是女生生的。

原因2:对女生十分照护,才会在找对象时受大家欢迎

因为“暖男”在社会上受到广泛欢迎,他们就是怀着一种谦让女生的态度。对女生十分照护,才会在找对象时受大家欢迎。

原因3:男生力气比女生大

男生要让女生,女生也要让男生,其中男生让的多一点,因为男生力气比女生大。

反方观点:女生不需要男生的谦让

为什么说“女生不需要男生的谦让”,小学生们给的答案是:

原因1:优秀的女孩都是靠自己的才华

我觉得现在的女孩成熟比男孩早,各方面也不比男孩弱,不用特意谦让女孩。优秀的女孩都是靠自己的才华,来赢得大家的尊重及喝彩。

原因2:谦让的条件不存在了,现在女生非常强势

男生没必要让女生,这就是我的观点。我的论据是“男生让着女生”’这个观点的主要条件,就是“女生相对于男生而言是一个弱势群体”,而这个条件已经不成立了——现在的女生非常强势,动不动就抢男生东西,男生出于“不能动武’的原则也不可能攻击女生(如果攻击了女生就会告诉老师)……”

原因3: 大自然的法则——弱肉强食。弱是弱者的错,强者无需负责

譬如:狼吃羊。羊是弱者,谦让?狼怎么会谦让?只有让自己更强,才能立足于社会,而不是等别人的谦让。

原因4:我爬到了长城顶端,我就是女汉子

俗话说的好,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爬到了长城顶端,我就是女汉子!男生能做的事女生也能做,所以男生女生应该平等的,不需要谦让。

一位妈妈还观察到一个有趣的现象——不支持男生谦让女生,觉得男女生应该平等的孩子中,女生居多。

这个话题也引发网友的讨论,并惊现不少神回答:

你怎么看?

原标题:【荐读】男生应该谦让女生吗?小学生给出的答案让人很意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