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到爆炸!大礼堂有支水兵舞舞团,平均年龄50岁以上
03-26 11:1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jpg

每周六的上午,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广场上便会热闹非凡,近一千名舞蹈爱好者组成的方阵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他们就是最近最火最时尚的“重庆水兵舞团”。他们头戴红色贝雷帽,身穿黑色水手服,下身着阔腿裤,系着红色领带,在极富节奏感的旋律中,他们翩翩起舞。

nEO_IMG_5.jpg

这支舞团由重庆各个区的四十多支水兵舞团队共同组成,目前有一千多名成员,平均年龄在50岁到60岁之间,是一个欢乐向上的“family”。他们每周六上午都会在人民广场开展排练活动,既为了锻炼身体,也是展现中老年朋友的的精气神。团长张小蓉说:“我们希望把我们的队伍,打造成这个城市的一道独特风景!”

nEO_IMG_7.jpg

张团长讲到,水兵舞几年前从北京开始在全国流行开来,目前重庆已经成为了全国水兵舞最为流行的城市之一,还创新出了更接地气的“火把节舞”,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

nEO_IMG_10.jpg

2016年,还在读老年大学的时候,因一些同学想学水兵舞,刚好有两个同学会,就这样同学教同学,张小蓉就和同学们开始接触水兵舞。最初只有十几人跳,其他舞者看着简单易学且舞姿优美,慢慢的就发展起来了。

nEO_IMG_4.jpg

团队发展到现在也遇到过很多困难,“我们第一次活动只有6个人,那时候大家都叫我光杆司令,慢慢的才有这么多人,现在我个人身体也有些问题,最近感冒了,之前排练时还摔伤了膝盖。我每天早上6点左右就要看微信了解各团情况,晚上12点以后还在和大家沟通,我已经65岁了,看手机看多了眼睛也疼。”虽然有些累,但张团长没有想过放弃,“我已经入党40年了,回到家乡,就想发挥一下余热,为群众做点事情。

nEO_IMG_3.jpg

水兵舞团队和一般的广场舞团队还有些不同,每次排练前,他们都有专门的思想动员活动,张团长说:“我们要讲文明讲纪律,大家要团结。”因此,水兵舞团队的集体活动即使人数众多,大家关系都很融洽。来自北方的张先生看到他们排练说道:“看到他们美美的舞姿,感觉得到重庆人生活挺有幸福感的。”

nEO_IMG_9.jpg

除了张团长,团队里75岁高龄的邓吉坤老人也是大家的精神支柱。团员们都亲切的叫她“邓老师”。不要认为她年纪大了,可她一跳起舞来,那就浑身来劲,比年轻人还有活力。她不仅自己坚持跳舞、编舞,还把社区的舞蹈爱好者召集起来,将拉丁舞和水兵舞来了个完美结合。现在的邓老师越跳越开心。(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