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多地迎今冬“最强降雪”
01-05 07:00:00 来源:

0104晨读.jpg

要闻>>

刘国中任陕西省副省长、代省长

4日,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胡和平辞去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任命刘国中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

陈飞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月4日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陈飞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多地迎今冬“最强降雪”:交通受阻较大

近日,中国多地迎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过程。受此影响,截至4日14时,河北、山西、江苏等12省(区)98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部分地区中小学临时停课。5日夜间至7日,华北、黄淮将迎小到中雪。

1月4日,安徽合肥望江路卫岗公交站台被雪压倒。 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接受组织审查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上海2035”获国务院批复原则同意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简称“上海2035”)已获得国务院批复原则同意。“上海2035”明确了上海的城市性质。

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新《食盐专营办法》公布 食盐价格这样定…

4日,修订后的《食盐专营办法》公布,新《办法》规定,国家实行食盐定点生产制度, 食盐价格由经营者自主确定。

中国2018年年底前将全面建立湖长制

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文件正式公布,中国将在2018年年底前在全国湖泊全面建立湖长制,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

黑龙江公布毛振华事件调查结果

4日,黑龙江公布毛振华事件调查结果。调查组认为,亚布力管委会缺乏法律意识、存在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对管委会负责人给予处分,由亚布力管委会向阳光度假村道歉。

民生>>

环保部:未来三天北方空气质量转差

据环保部消息,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和东北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度污染,华北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8日凌晨冷空气抵达前,京津冀中南部地区污染最重。

微信推新电子社保卡,查社保更方便!

近日,微信上线了新版电子社保卡,为用户提供社保查询、社保缴费以及查看医保所在地可享受的线上服务等各种功能,用户足不出户就可查询到想要的信息。

微信电子社保卡公众号界面。

重庆>>

首批“中英文”语音播报公交今日推出

1月4日,记者从重庆两江公交公司获悉,为了更好的为机场乘客服务,从1月5日起,重庆两江公交机场快线推出“中英文”语音播报服务。

机场快线通过GPS定位,在起点站、中途站、终点站用中英文进行站点介绍,同时每条线根据不同的走向,将会介绍相应的重庆著名的景点(解放碑、重庆北站、磁器口、南山一棵树),让广大乘客坐上车后,就能初步了解重庆的基本情况和著名景点。

8fc08010655f2dab4fdbf70d3cd986f6.jpg

南川金佛山个别景点暂时关闭

受低温天气影响,这段时间金佛山山顶降雪断断续续,虽有美丽的景色,同时崖壁结冰地段也较多,经常出现山间悬挂冰柱的情况。因此为确保游客的安全,即日起,金佛山景区内个别景点,包括绝壁栈道、杜鹃公园步游道暂时关闭。

9937b3ca77cf1412ac41b3bbe6607575.jpg

社会>>

黑龙江“雪乡宰客” 涉事旅馆业主被列“黑名单”

近日,一网友发文指黑龙江“雪乡宰客”,当地官方就此核查并发布处理结果:对赵家大院家庭旅馆业主处以59360元的经济处罚,同时将其列入不诚信家庭旅馆“黑名单”。

雪乡景区内的价格公示表 赵冬梅 摄

寒冬里,消防官兵脱上衣给受伤老人止血

3日,江西一老人摔倒致头部大出血,消防官兵张剑锋见状立马脱下上衣为老人垫头止血。直到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张剑锋才想起找衣服穿上。他说,“当时心里就想着救人,哪里顾得上自己冷不冷。”

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夫妇飞机上救下肺癌患者 机长送头等舱

近日,中国一对六旬夫妇在乘美联航航班回国途中帮助一位休克的肺癌患者脱离危险。为表示感谢,机长直接为他们升舱。老两口说:帮别人就是帮自己。为两位老人点赞!

暴雪中,这位托举电缆的交警让人感动

4日,安徽合肥一处通讯电缆被暴雪压落,引发交通瘫痪。协警熊陈爬上公交车顶,用双手托举电缆线10多分钟。他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让车子先走,反正能让市民优先上班嘛。

微信图片_20180105064736.jpg

国际>>

俄一家工厂火灾致10人亡  含7名中国公民

据俄罗斯卫星网4日报道,俄罗斯新西伯利亚一家工厂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据称,遇难者中有7名中国人。

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电信诈骗团伙在40多个国家设有窝点

近期,涉及中国公民的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全球性电信诈骗团伙在40多个国家设有窝点,针对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境内中国公民实施诈骗。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侨胞提高警惕。

文体>>

穆雷退出2018年澳网

1月4日,据BBC等媒体报道,穆雷宣布因为臀部伤势退出将于1月15日进行2018年澳网公开赛。

曾一度排名世界第一的穆雷原定于4日迎来在布里斯班国际赛的首场比赛。在2017年7月输掉温网四分之一决赛,受臀部伤势困扰的他此后几乎没有踏上过赛场。

969944243d21532e4297b0be90f5a7ed.jpg

凯特·布兰切特出任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4日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第71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获悉,由澳大利亚女演员凯特·布兰切特将担任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凯特也是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的第12位女主席,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2018年5月8日至19日举行。

f6fa96d9bfe9abce429f153eb03bddd6.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