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宿舍有位巧厨娘!室友:感觉妈妈就在身边丨乘客哮喘发作打开飞机逃生门“跳机”
01-04 21:33: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贤惠】

宿舍巧厨娘!每天换着花样做美食 室友:感觉妈妈就在身边

云南网消息,云南昆明一所高校,大二女生杨迷巧在宿舍做饭给她的室友们吃。她每天做出不同的花样,让室友直呼太幸福,感觉妈妈就在身边一样。

QQ图片20180104084729_meitu_2.jpg

杨迷巧表示,因为食堂的菜不好吃,想着在宿舍开小灶有家的感觉,又很便宜。“几乎假期都会在宿舍里做饭,感觉挺幸福的,看着她们吃得很满足我也挺开心的。”

其实,有不少热爱烹饪的同学在寝室自己做饭。

北方男生在南方读书:自己做面食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7年,大理大学大三的学生张世闯,是一名北方人,在南方的学校生活会有一丝的吃不惯,有时候特别想念家乡的面食,所以从9月份开始他就在宿舍里做各种美食:油泼面、竹筒饭、炸油条……

然而,学校老师发现了他的这一举动,不仅对他进行了批评,还没收了做饭的工具,包括酒精和锅。有老师提议让他去食堂做饭。

中国好室友!寝室课桌作料理间,为室友制作上百道美食

中国好室友!寝室课桌作料理间,为室友制作上百道美食

谭谭正在制作寿司

2017年,西南大学一位大三萌妹谭谭,每天都以寝室课桌为料理间,为室友制作不同的美味凉菜,从大一到大三,凉面、蓝莓山药、糯米滋、凉皮、凉拌豆腐干……给室友们制作了上百种美味!

中国好室友!寝室课桌作料理间,为室友制作上百道美食

谭谭制作的各种寿司

由于不能用明火,不能用大功率的电器,谭谭就想到用卷发棒烤肉,室友称赞:“这创意简直满分!”宿舍几人集体吃胖。

image.png

锡箔纸加卷发器制成的烤肉

提醒:

在宿舍使用明火违反规定,存在火灾隐患,不能用大功率的电器。

同学们若想在宿舍做饭,一定要考虑安全因素,加热、用刀等,都要注意安全。

【最惊险】

航班延误乘客哮喘发作打开逃生门“跳机” 乘客拍下全程

99.gif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元旦当天,一架由英国伦敦飞往西班牙马拉加的爱尔兰廉价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的班机,起飞前就已经延迟一小时,降落在马加拉后,飞机又继续在跑道上滞留了约30分钟。突然,一名乘客竟然打开机上逃生门,想跳下飞机,这离谱的过程被其他乘客拍摄下来。

只见该名乘客,打开逃生门后,直接跳到机翼上方并企图跳下飞机,但马上就被地勤人员发现,赶紧上前阻止该乘客。最后,该名乘客被拉回机舱并由西班牙警方带走。

据了解,该名企图跳机的乘客是一名57岁的波兰籍男子,名叫维克多。当时坐在维克多旁边的一名乘客表示,维克多会出现跳机举动除了不耐烦外,也许跟他哮喘发作有关。该名乘客表示,“维克多在飞行过程中用了很多次哮喘吸入器,上飞机前也有服药,但还是相当不舒服,呼吸一直很急促,他急需新鲜空气。”

另一名乘客也表示,维克多早就有向机组人员求助,但对方却置之不理,后来维克多像是忍不住了,才跑去开逃生门。

瑞安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维克多因违反航空安全规定被当地警方逮捕。西班牙当局正在调查该起案件,维克多恐怕会遭受高额罚款。

【煲鸡汤】

你还没拼过,怎么能早早认输?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消息,最近,东北的天很冷。妈妈那天问我:“聪,你对毕业后有没有明确的规划和打算呢?”

说实话,当时我犹豫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不知所措,瞬间涌上心头。

前几天和闺蜜聊天,她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她以临时工的身份上班很久了,没想过换工作。她相信只要再坚持坚持,总有一天会熬成正式工!

我一直以为她衣食无忧,生活没有太大压力。但我错了,每个人的生活其实都有各自的目标,都在为自己的选择寻找正确的开启模式。

我支持她,一路向上并且永不言败的人,运气肯定不会差。

就好比,我喜欢写作,这些年在写作的过程中,我学会了思考与总结,也使我越发成熟稳重。很多人都觉得我的生活五彩斑斓,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含着眼泪的努力与付出。

我想起去年在网上认识的一个朋友。他学的专业跟我差不多,前几个月告诉我,他被华中一家省级电视台录用了。现在当实习编辑,每天发文章和电视台的节目预告,有时还会去外面采访拍摄,学到很多新东西。

他是东北人,我问他:“你为什么不去离家近的地方实习呢?”

他说,父母也想让他回家,可家乡没有合适的机会,实现不了他的梦想,于是选择了待在外面。

原来,我们都对未来充满了求知和向往。他很勇敢,也很独立,因为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幻想,他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青春没有对错,不管最后是不是能收获你想要的,但至少在那一段努力奋斗的日子里,我们都曾经那么迫切地渴望成长……

我喜欢这样有目标、有想法,并且有充足行动力的同龄人。他身上有股拼劲,是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倔强,和一种不服输的态度。路很长,凭什么走到最后的不是我?

我们熟悉两种人生姿势:“飞黄腾达”和“赖在地上”,但我更喜欢这一种:两脚不离大地,拼命向上生长。

或许我骨子里也有一股倔强的劲,所以,我一直无所畏惧,勇敢前行。我也渴望走出去,不断向上攀爬。

很多年轻人都挺害怕孤独的,但这终究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正如我的一位闺蜜所说,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都在自己的轨迹里发光发热。

年轻的时候,真的是需要我们付出的,哪怕只是一点点,生活都会不一样。

“人是可以改变的。可以强大无匹,气势如虹,也可能是卑微懦弱,愁苦悲凉。”

但你还没有拼过,怎能早早认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