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哈利·波特前往“魔法世界” 游览英国十大景点
01-04 09:22: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大英图书馆】据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28日报道,女作家J·K·罗琳创作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诞生于20年前。她笔下的小魔法师哈里·波特和朋友们带领读者在一个魔法世界中遨游。让我们随着他们的脚步一起游览英国十大景点。日前,大英图书馆举办了名为“哈利·波特:一段魔法史”展览,让观众重温了这部经典著作。展览将开放至明年的2月28日。编译/刘丽菲(参考消息网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纳兄弟哈利·波特影城】这里是《哈利·波特》粉丝来到伦敦后的必去之地。品尝奶油啤酒、试试骑扫帚、参加魁地奇比赛、遭遇巨型蜘蛛,一系列魔法体验活动让所有人都不愿再回到麻瓜世界。

【国王十字火车站】这座伦敦重要的火车站也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所在地。魔法学院的学生们会从柱子上穿梭到这座车站,然后乘上学院的列车前往心目中的圣地。墙里的半个手推车和猫头鹰笼子成了无数粉丝就算排长队也要摆个姿势拍照的景点。

【米纳利马小屋】在距离伦敦皇宫剧院不远的地方有着一座小屋。小屋的两位主人——设计师爱德华多·利马和米拉福拉·米纳从2002年以来就一直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制作各种道具。他们在米纳利马小屋当中展出了粉丝们能够想象的所有道具。在这间小屋里,罗琳笔下的每一个神奇事物都会像魔法世界里那样成为现实。

【牛津大学基督堂学院】牛津大学基督堂学院的大食堂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取景处之一。这所学院是包括撒切尔夫人在内的十多位英国首相的母校。虽然只是一座食堂,但这里却显得富丽堂皇,高高的墙壁上悬挂着杰出毕业生的照片。初来魔法学院的哈利·波特就是在这座大食堂里参加开学典礼的。

【伏地魔坟墓】在爱丁堡有一条专门为哈利波特粉丝量身订制的旅游路线,其中包括格雷弗赖尔斯墓地。罗琳在爱丁堡居住时,常常在附近散步,很多创作灵感都是在这里酝酿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大反派伏地魔的坟墓就位于这座墓地中。

【J·K·罗琳的手印】J·K·罗琳曾在2008年获得爱丁堡市的最高荣誉奖章“爱丁堡奖”,因此在市政厅门口的地上留下了一双她的手印。她是继有着“犯罪小说之王”之称的伊恩·兰金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作家。

【两家咖啡馆】J·K·罗琳是在爱丁堡尼科尔森咖啡馆的一个小角落里开始动笔创作《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时过境迁,如今这里已经改名为斯普恩饭店。而大象咖啡屋也曾是她一边品着咖啡,一边笔耕不辍地完成这部风靡全球的系列著作的地方。

【“二世党人”号蒸汽火车】在电影中,哈利·波特和朋友们坐着冒着白气的蒸汽火车,呼啸着穿越苏格兰高地,朝着魔法学院全速前进。这列魔法火车其实就是现实生活中的“二世党人”号蒸汽火车。这列火车由威廉堡驶往马莱格。

【格伦芬南高架桥】在影片《哈利·波特与密室》中,哈利与罗恩驾着飞车飞越一座壮观的高架桥,其壮美景色给很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座高架桥也是“二世党人”号蒸汽火车必经之路。

原标题:跟随哈利·波特前往“魔法世界” 游览英国十大景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