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杯2017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01-04 10:1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长安福特杯•2017(第十二届)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盛大举行。经过29场入围赛的层层选拔,去年的冠军西南大学代表队与今年的实力黑马武汉大学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舞台相遇,双方围绕“互联网汽车给用户带来的便利大于风险/风险大于便利”这一辩题展开双雄角逐,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思维的盛宴。最终,西南大学再次荣登全国总决赛冠军宝座。 

长安1_meitu_1.jpg

本届长安福特杯•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共有来自全国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在内的31所重点院校参与其中,比赛围绕“禁售燃油车对中国汽车行业利大于弊/弊大于利”等与汽车生活相关的社会热点话题,历时3个多月,在全国各大高校开展了30场落地辩论赛,见证了学子们思维的碰撞与成长,最终选拔出了两支队伍进入了今天的总决赛。

本场总决赛的辩题围绕时下热门的话题互联网汽车展开,从车载系统与手机系统的融合开始,未来的互联网与汽车的结合,将会让车辆越来越智能,这是关乎每一位汽车消费者的问题,也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关注的问题。智能、互联、电气化也是长安福特一直关注的焦点,目前长安福特旗下众多车型搭载的SYNC®3车载连接系统不仅能够实现流畅的人车交互,还能实现汽车与手机的连通,真正做到让消费者在行进的路上享受自在互联。新推出的福特派互联技术,也已经实现了将车辆定位、代驾养车等多种服务集合在一个手机 APP 中,通过简单操作,就可以对爱车进行远程控制。

长安2_meitu_1.jpg

引导青年群体持续关注汽车社会的发展,正是长安福特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之一。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长安福特今年再次开展了“挑战最佳辩手”大型线上互动活动,众多网友就“无人驾驶汽车应该/不应该上路?”和“大学生应该/不应该购车?”的话题各抒己见,经过2个多月的比拼,选拔出一位“最佳辩手”。活动当日,网络冠军选手走入全国总决赛现场,与现场获得“最佳辩手”的选手同台竞技,围绕“人类应该/不应该让机器人不断智能化?”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新颖的比赛形式和独特的观点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长安3_meitu_1.jpg

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是长安福特杯•中国高校汽车联盟校园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汽车族》杂志社和中国高校汽车联盟共同主办,除辩论赛外,还包括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DSFL)和校园汽车文化嘉年华两大核心内容。

据了解,长安福特杯•中国高校汽车联盟校园行活动已持续开展十二年,凭借贴近实事热点的内容及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大学生群体的踊跃参与,为广大青年人提供与先进汽车理念、汽车文化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持续地向他们传递绿色、安全的驾乘理念,激发大学生群体对汽车行业的认识和兴趣。

长安福特始终秉承“建设更美好社会”的初衷,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鼓励与支持青年汽车人才发展和培养。在“进无止境”的品牌精神指引下,未来长安福特也将不断创新,持续为构建绿色、安全的汽车社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