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酒瓶来了,是噱头还是真有前途?
01-04 19:0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4181041_副本_副本.jpg

△共享酒瓶最近有点火

最近,川渝一带一种共享酒瓶火爆起来了。目前,成都、崇州、达州、大竹、重庆都出现了这种自动购酒、还瓶的共享柜机。

近年来,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酒店等,只要沾上共享,似乎就会火起来。那么,这个共享酒瓶究竟怎么实现共享,是真给消费者带来实惠还是炒作行为?

体验:酒瓶放回去,押金退回来

在渝北同创国际商业区一楼中庭,一台以黑色为主色调的“酒优智取”共享酒瓶柜机竖立在那里,机身上打着“中国酒类行业智能解决方案先行者”字样。昨天(4日)上午,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次操作。

这台共享酒瓶柜机相当于一台自动售货机,扫描机体屏上的二维码,输入购酒金额36.9元,再输入50元的酒瓶押金,共计86.9元,付款成功后,柜机的底部就自动出来一瓶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见到,这瓶酒是不锈钢外壳,500毫升,45度清香型白酒,酒瓶上的制造商为四川一企业。

再扫描酒瓶上的二维码,可以看到质检报告,生产厂家,出厂时间及出厂批次等信息。

正好,一位前来还酒瓶的年轻人将手中的空瓶放到柜机右上角的还瓶口,酒瓶哐当一声就自动还回去了。

他说,购酒的50元酒瓶押金,会按照购酒的支付途径,返还到银行卡或者微信零钱。

downLoad-20180104181143_副本.jpg

△扫描机体屏上二维码进行相关操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