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有人“挖矿”,邻居不堪其扰
01-04 21:4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_副本.png

挖矿的设备
业主在小区里“挖矿”,搞得邻居苦不堪言。近日,照母山某小区业主反映,有人在小区住宅内运行大功率的比特币矿机,作为商业生产之用。业主们担心,该设备会产生大量的噪音和辐射,并且存在消防隐患。

现场:比特币挖矿机半夜传出噪音

1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照母山某小区,走访了多家业主。业主们证实,小区9栋3楼住房内有猫腻,“房门常年紧闭,很少见到主人。有业主说里面有机器(比特币矿机),有人在‘挖矿’。”

住在4楼的“花蕊”女士告诉记者,她常常在半夜听到异响,“听声音,是某种电流。”“花蕊”最近被这种声音搞得失眠,还特别担心对上小学的女儿造成影响。

据了解,这种“异响”已经出现数月。

“这种声音几乎每天晚上都从3楼传出来,对于我们而言是一种噪音。”9栋的业主们有一个微信群,几乎每天都在讨论怎么解决这件事。

记者根据居民的指引,多次敲响3楼业主房门,但无人应答。从门外仔细听,确有“嗡—嗡—”低频声音传出。

业主:报警协调过,向环保部门也反映过

0101.png

环保部门到现场进行噪音测评

为了这事,业主们做过不少努力,请物业公司协调、报警协调、请环保部门介入……

一位业主向记者展示了9栋业主的微信群。聊天记录显示,业主们每天都在讨论3楼邻居“挖矿”的事,“报警都报过几次,警察也帮忙协调过……”1月3日,业主还请来了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当天夜里进行了噪音测评。

“失眠、噪音让人苦不堪言,我们还担心有辐射。”业主说,他们很少见到这位“挖矿”的邻居,有人偶然碰到过,但和他沟通很困难。

业主还担心,比特币矿机并非家用电所能承载的,肯定进行了电网改造,升级为工业电,“这样一来,会不会构成消防隐患”。

物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1月3日的噪音测评只有35分贝,未构成噪音扰民的标准。公开信息显示,3楼业主确实进行了电网升级,且手续合法,获得了电力公司的审批。

此外,一份公开的回复函显示,该小区所属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后,联系了派出所、消防、环保相关人员到现场核实。“据了解,比特币在中国属于法律空白,没有明令禁止也没有明确允许说法”,社区在该次回复中如是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