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银联卡网络交易再创历史新高 重庆人刷卡主要是买买买吃吃吃
01-04 20:5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2018年元旦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7008亿元,相比去年元旦小长假(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2日)增长36.8%,再创新高。

移动支付方面,“云闪付”APP的发布带动银联二维码交易笔数和金额较去年端午小长假(2017年5月28日-5月30日)分别增长11.6倍和19.8倍。

购物美食是元旦期间市民消费主旋律

重庆银联表示,购物类消费是元旦小长假市民消费主旋律,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1.9%。其中,超市、日用百货和大型家电又是购物消费的主力军,合计占到购物类消费金额的83%。

从银行卡消费数据可以看出,元旦零点前后餐饮和购物消费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8%和121%,高于日间平均增幅。银联卡消费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境内餐饮类商户银联卡消费金额同比增长七成。

此外,今年元旦期间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方面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3.6%,与自驾出行密切相关的加油类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8.1%。

银行线上支付产品使用量倍增

银联和银行等产业联手打造的移动支付产品——“云闪付”APP的使用量在元旦期间翻了数倍,以银联二维码和银联手机闪付为代表的银联移动支付业务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去年端午小长假分别增长了3.5倍和2.5倍。其中,二维码交易呈现出急剧攀升的态势,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分别增长11.6倍和19.8倍。

境外支付“搭上”专属优惠快车

银联卡是中国人出境旅行习惯使用的支付工具,自由行游客在境外消费的场所更加多元化,元旦期间,餐饮、住宿、娱乐、景点、旅行预订类商户的银联卡交易金额增长明显。

同时,受益于境外银联手机闪付的使用范围快速拓展,交易金额同比呈数倍增长。许多游客在境外享受银联卡专属优惠,其中,“优计划”优惠券的下载量和交易金额都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