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首次发现世界濒危野生动物黄脚渔鸮
01-04 22:31: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月3日,第1眼记者从巫山县林业局获悉,数量稀少、行踪诡秘的大型猫头鹰——黄脚渔鸮,首次在该县被发现。

据了解,抱龙镇林业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只受伤的鸟类,由于不能判定其种类,随即将其送往县林业局进行判定并进行救治。

据巫山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只黄脚渔鸮体长约60厘米,翼展到1米,羽部和脚趾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下一步准备送到万州野生动物救助站对其伤口进行处理,完全恢复后进行放生。

据介绍,黄脚渔鸮体型硕大,是猫头鹰的一种,属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我国中部及南部大部地区,属罕见留鸟,是世界濒危物种其中之一,为联合国《濒危野生动物名录》其中一种。

黄脚渔鸮喜欢栖于海拔1500米以下的山区茂密森林的溪流畔,数量稀少,一般夜间觅食,白天难见其踪影。受到惊扰时不会轻易飞走,能发出深沉的声音。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杨淦

原标题:巫山首次发现黄脚渔鸮 为世界濒危野生动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