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丨烈火逆行 高温下的城市守护者
08-10 17:34:34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11.00_00_52_07.静止005.jpg

8月的山城,虽已入秋,但气温一点也没有回落的迹象,太阳依旧激昂的把光热洒向大地,渝中区消防支队较场口中队的训练场上 ,全副武装的消防战士冒着高温进行着日常训练,破拆、突进、灭火、救人.... 汗水顺着脸颊流淌,厚厚的战斗服已经湿透。         

序列 11.00_00_34_25.静止004.jpg

突然,警铃大作, 路一高楼发现火情。铃声就是命令,训练场到战场的转换在瞬间完成,半分钟内,几辆红色战车就冲出营房赶赴出事地点。   

序列 11.00_01_16_03.静止006.jpg   

经确定,火情是一户居民家中疏于看管,灶煮的东西时间过长,飘出糊味,由于发现及时,没有酿成大祸。渝中区消防支队较场口中队政治指导员李佰特说,消防部队“养兵千日 用兵千日”必须要保证随时拉得出,随时打得赢,必须坚持“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入伍一年的战斗员张坤表示,只要能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再热再累都是值得的。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