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POS机收钱后又退钱 如何解决成难题
08-10 17:46:04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南岸区茶园一家珠宝店的销售员,遇到了一件麻烦事:用pos机收取了顾客2886元购物款,没过多久,这笔钱却不见了!

这位销售员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事情发生在7月31日傍晚,一位顾客来买了一条项链,她用pos机扫描微信,收了这笔钱。但在第二天,店里盘点的时候,却发现这笔已经到账的钱,居然不见了。

销售员向记者出示了收款票据。票据显示,店方确实扫码收取了这笔钱,可紧接着下面一条信息显示,扫码被撤销,这就意味着,这笔钱又回到了顾客的账上。这位销售员称,她的第一反应是pos机可能出了故障,可pos机维护人员检查后,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说是销售人员操作失误引起的。

到底是系统故障还是操作失误,一时半会难以厘清。对于销售人员来说,眼下最主要的,是把钱要回来。这位售货员曾尝试和顾客李女士商量把钱退回来,但李女士不是很配合。

采访中,第1眼和630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那位购买项链的顾客李女士。她表示,自己支付的购物款,的确退回到了自己的账上。这笔钱按说已经不属于自己,但如何退还,她有顾虑。李女士担心,如果自己把钱给了珠宝店,回头银行账户上又被扣一次,她又该找谁呢?

李女士表示,自己学的是金融专业的,当时用pos机扫码消费经过了签字确认。从法律上说,这笔退回来的钱并不属于她自己,但问题究竟出在那个环节,大家都不清楚。支付、收款过程,涉及商家、第三方支付平台、甚至还有银行,如果自己贸然将钱退还,害怕以后说不清楚。

那么,这事究竟该怎么办呢?第1眼和630记者随后与经营pos机的快钱公司进行了联系。对方表示,pos机收钱之后又莫名退钱的事情比较复杂,需要详细调查以后才知道原因,随后他们会派人调查处理,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原标题:POS收钱后又退钱 如何解决成难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