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南加州大火本可避免 警局曾无视嫌犯“威胁信息”
08-10 19:55:40 来源:

180809082302-california-fire-arson-suspect-exlarge-169.jpg

纵火嫌疑人福雷斯特·戈登·克拉克 

海外网消息,近日,南加州克利夫兰森林公园起火迫使当地2万名民众紧急撤离,而纵火嫌犯已被警方逮捕。不过,有消防长表示,曾在火灾前收到过来自嫌犯的“威胁短信”,内容称“这个地方将会被烧毁”。据悉,这名消防队长曾向当地警局和林务局发出预警,但未得到回应。

VCG111161545534.jpg

图为火灾现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警方周三(8日)在起火点附近逮捕了51岁的嫌犯克拉克。一名71岁的志愿消防队长米利根(Mike Milligan)透露,克拉克曾在两星期前给他发了一条短信,称:“这个地方将会被烧毁”。他还表示,自己认识克拉克已经很多年了,克拉克一直威胁要使社区陷入危险境地。

米利根表示,他对待克拉克的态度非常谨慎,他一直避免来到克拉克居住的奥兰治峡谷,不过克拉克两周前还是来到米利根的家。他曾对克拉克说,“你走,我不想和你有任何关系”,米利根又说,“克拉克开始还很有风度,随后骂了我又转身离开,还引用圣经的句子”。

据了解,第二天,米利根收到一条来自未知号码的神秘短信,随后他给这个号码打了电话,尽管峡谷里信号很差,他还是听出了克拉克的声音。电话中传来:“这个地方将会被烧掉”。

米利根质疑道,他曾向警局办公室和美国林务局汇报这一情况,“他们为什么不回应?我一遍又一遍地报告这件事”。

据报道,现年51岁的嫌犯名叫福雷斯特·戈登·克拉克,目前被关在奥兰治县监狱,将于当地时间10日出庭。根据刑事起诉书,他被控两项纵火罪,威胁犯罪,拒捕等多项罪名,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VCG111161545621.jpg

临近火灾现场的房屋受到威胁 

美国当地时间6日下午,这场大火在克利夫兰国家森林公园燃起,并以惊人的速度蔓延,目前森林公园内火灾面积已达9,600英亩(约合38.85平方公里),当地有2万名居民被迫撤离。

这场火灾也让当地的华人社区受到影响。据《侨报》报道,家住在圣吉姆峡谷附近的华裔居民表示,6日下午收到紧急撤离的通知。当地不少华人的房产靠近山火地带,受到火势威胁,但水火无情,民众只能撤离。

原标题:南加州大火本可避免 警局曾无视嫌犯"威胁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