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不可能的挑战 长安CS55自动驾驶穿越无人区
08-09 16:5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八月的可可西里,就像是青藏高原上的一位绝色少女,纯洁而高傲,不可侵犯也不能抗拒。有人说“你在可可西里无人区上踏过的每一个脚印,或许都是人类第一次在这里留下的痕迹”。或许,可可西里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触不可及的存在。

图片1.png

这一行,雄关漫道真如铁,漫无边际的荒原与无数尚未命名的河流交相辉映,无尽的黄沙深埋多少诡谲。作为中国境内最后的荒原地貌,这里充斥原始的危险:严寒的高原、人迹的罕至、强烈的高反、甚至想喝上一杯热水都是奢望……在这样广袤无垠的土地上究竟隐藏了多少我们未曾领略过的风情和未知的绝境?8月7-8日,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打破不可能,首度穿越无人区。他们从格尔木出发,途径曲麻河乡、玉珠峰,终于掀开可可西里的神秘面纱。

图片2.png

越过昆仑 长安汽车带你驶向更远的远方

迎着清晨的朝晖,长安车队从格尔木出发,向亘古蛮荒之地创造的地理奇迹——昆仑山方向行进。为了体现长安汽车自动驾驶的性能,此次试驾特地选择非铺装路段:砂石、沼泽、草滩、河套、雪地甚至无路可走的路况,无疑是对汽车性能及自动驾驶技术的一次严峻考验。

333.png

本次长安CS55搭载的是L3级自动驾驶技术,在限定条件下可以融合毫米波雷达、多功能摄像头和导航地图,通过动力、制动、转向控制车辆自动加减速及转向。同时,可以感知行驶道路环境,在单条车道线的情况下,系统智能操控方向盘使车辆沿着行车道中间行驶;在前方没有车道线,有目标车的情况下,系统可以自动拟合出一条车道,车辆将跟随目标车继续自动驾驶。手动驾驶时全方面监控驾驶状态,可以使重大事故率降低至零。

有这样强大的性能做支撑,即使在如此恶劣的环境,搭载长安自动驾驶技术的CS55还是平稳的通过了考验,成功的跨过“万山之祖”昆仑山,来到了可可西里的边缘地带。

图片4.png

穿越无人区 挑战不可能

可可西里是蒙语的音译,它的原意是“美丽的少女”,是众多探险爱好者心中的“白月光”,更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最后的原始净土之一。然而,美丽的背后也是“生命的禁区”,在缺氧、高寒、人迹罕至、漫天黄沙的可可西里,一旦遇到危险,生命难以为继。于人如此,于车更甚。

图片5.png

众所周知,敢挑战无人区的汽车寥寥无几,因为在这极端的环境下,任何微瑕的品质问题都会被无限放大,从而造成不可想象的严重后果,何况用自动驾驶汽车挑战无人区,长安汽车更是敢为天下先。

长安汽车此次成功穿越无人区,因“挑战不可能”为中国汽车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为自动驾驶技术开辟了新的应用场景,为汽车智能化带来了有效迭代建议,成为中国智能化发展的探路者。

666.png

厚积薄发 全面布局智能化战略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成功穿越无人区证明长安不仅是软性精神的强者,更是硬性实力的王者:在智能驾驶领域,长安已创下多项行业第一,第一个实现了2000公里自动驾驶长距离测试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加入美国智能汽车联盟——MTC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实现了APA6.0远程自动泊车功能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实现将自动驾驶、远程自动泊车、手机远程控制与V2X完整融合;第一个实现了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与APA4.0量产的中国品牌;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智能汽车上路测试牌照的中国汽车企业。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量产,到2025年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

图片7.png

正如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在第三次创新创业发布会上所说“长安人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长安汽车是一个敢于突破的企业,更是一个擅于挑战的企业。虽然挑战无人区的过程艰辛,但同时也证明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经受住了“放大镜”般的考验,让长安汽车智能化的成绩在苍凉的可可西里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长安汽车即将发布的北斗天枢战略留下了最美的伏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