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朗普迎来劲敌?彭博创始人加入美民主党,并称考虑参加2020美总统大选
10-10 19:33:2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见闻消息,前纽约市市长、彭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周三早上通过社交媒体中宣布,自己正注册成为美国民主党成员。

在公开声明中,布隆伯格表示,“在美国历史的关键时刻,美国两党之一的民主党已成为反对威胁宪法的人的堡垒。”

他进一步表示,在两年前的民主党大会上,就曾警告过这些(威胁美国宪法的)威胁。在此前的大部分时间内,布隆伯格都是民主党党员。而他表示,如今重新注册为民主党人,是因为美国需要民主党人来进行再平衡。 

76岁的布隆伯格已经公开表示,他正在考虑在2020年举行总统竞选。党的登记是美国总统大选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彭博社报道称,如果布隆伯格要参选总统,那他将代表民主党出战。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布隆伯格近期主动以8000万美元的大手笔无偿捐给民主党,以帮助该党夺回联邦众议院的掌控权。

随后,他又于今年四月宣布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条约》秘书处捐款450万美元,还替美国政府补上资金亏空,简介表达对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不满。

在早前接受德国《明镜》周刊的采访时,布隆伯格也表现出对2020年总统大选的野心,他对特朗普的政绩颇为不满,同时也提到了自己为两年后的大选在做努力。

与特朗普相似,布隆伯格同样是亿万富翁,只是他比特朗普有钱多了。

据《福布斯》统计,特朗普目前净财富值为31亿美元,而布隆伯格资产则高达509亿美元,是特朗普的16倍。加上目前76岁的年纪,如果2020年能够当选,布隆伯格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当选年龄最大且最富有的总统。

至少是10年以前,布隆伯格就曾表示过要竞选美国总统,但最终都并未成形。2016年时,他曾表示要分出一部分选票来帮助特朗普当选,但随后他又为希拉里站台,并对特朗普进行强烈抨击。对此,特朗普表示,他曾和布隆伯格是好朋友,但现在肯定不是了。

早年,布隆伯格在担任纽约市长期间,还曾受特朗普邀请,在真人秀节目《学徒》(The apprentice)中出镜担任嘉宾。


原标题:考虑2020年竞选总统!彭博创始人注册加入美国民主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