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副区长被施暴致死案再开庭:女方申请再尸检,男友仍称失手
10-10 19:52: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备受关注的女副区长被男友施暴致死案10月10日上午9时30分在四川省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南都记者从受害者黎永兰的家属处获悉,本次开庭焦点主要在对黎永兰的伤情和成因进行鉴定。

参与鉴定的法医参加开庭女方家属申请再次尸检

本次庭审从今天上午9时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约12时20分,共计近3个小时。在9月21日的第一次开庭中,广安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暨附带民事赔偿对犯罪嫌疑人林雪川提起诉讼。庭上,被告人林雪川当庭翻供,否认故意伤害黎永兰,辩称其是失手伤人,且当天喝醉了酒,对于细节已记不清楚。

林雪川。

在上一次开庭中,被告林雪川表示,黎永兰身上包括致命伤在内的所有伤情都是倒地后自行造成的。当时,黎永兰的弟弟黎军(化名)告诉南都记者,被告方质疑黎永兰的伤情及其成因,因此,黎永兰一方向法院提出申请,请专家对伤情再次鉴定。

10月10日的庭审结束后,黎军接受南都记者采访。他表示,法院没有采纳此前他们要求重新鉴定的申请,只是同意当时的鉴定人出庭。因此,在今天的庭审上,此前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参与鉴定的法医参加了开庭。

黎永兰一方认为,原有鉴定意见中有多处伤情未进行说明,因此在本次开庭中,依然要求请专家再次尸检、鉴定伤情并出庭,法院未当庭做出明确答复。

庭上,被告林雪川称,黎永兰之死是自己无意为之。黎军表示,他们家人对林雪川的供述及本次庭审结果“相当不满意”。目前,法院还未通知下一次开庭的时间地点。

事件回顾:41岁女副区长被男友施暴致死,女方家属坚持严惩

9月底,黎军曾告诉南都记者,刑事案件审理时间较长,家里人都知道下次开庭也并不会宣判,还有很多法定程序要走,对此,家人都有心理准备,但仍然希望能够严惩凶手。

南都记者此前报道,2017年10月22日晚,时任四川省广安市政协常委、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的黎永兰在一次争吵过后,被男友林雪川击打头部导致重伤。五天后的10月27日,因颅脑重度损伤,黎永兰经抢救无效死亡,时年41岁。2017年11月1日出炉的尸检报告显示,黎永兰因严重颅脑损伤死亡,其头部损伤为致命伤。

黎永兰。

当时,黎永兰是广安区唯一的女性副区长,负责科教、文化、卫生等工作。南都记者在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网站上查询发现,任副区长期间,黎永兰多次参与实地考察,主持专题工作会议,赴当地中学调研,慰问高三教师等工作。

工商信息显示,林雪川则经商,名下有六家公司,涉及农业、水业、旅游开发、建筑工程、茶叶、物流运输等多个领域,注册资本总计超过2500万。

公开报道显示,林雪川来自广安市前锋区龙滩乡,以前是农民,初中一毕业就去广东打工,打拼20多年后,在广东东莞创办服装纺织企业致富。

原标题:女副区长被施暴致死案今日再开庭:女方申请再尸检,男友仍称失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