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引凤来渝选巢 全国109所院校与100多家渝企对接人才
10-10 19:05: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0日上午,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重庆重点用工企业与全国职业院校暨校企合作人才对接洽谈会,现场异常火爆。在活动正式开幕前,高职院校、用人单位便已达成10余个合作意向,解决院校毕业生就业安置近3000余人。

7c1ef12c62489b7263996446d9dda416.png

“我们园区企业此次对人才需求数量就有5000人左右,这样直接与全国院校进行对接,省去不少麻烦,非常方便。”铜梁国家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此次参加洽谈会的企业有30多家,涉及电子、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医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通过洽谈会已经“锁定”了一批毕业生。

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杨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参会院校109所,用人单位10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9家。需安置就业毕业生人数达到21524人,各家企业带来近5000余个工作岗位、23000余名人员需求以及众多人力资源服务项目。

6205db108def6bfbf4e99138fff6ffcf.png

据了解,此次的重点用工企业与全国职业院校暨校企合作人才对接洽谈会不仅是对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计划很好的落实,也为我市人才培育与引进创新了工作模式,进一步扩展了高职院校就业布局,优化了用人单位用工配置。同时,此次活动人力资源服务专业机构的加入,为校企合作融入市场服务元素,有利于推动高职院校、用人单位合作达到新的高度。

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动人才引进工作落实,助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制定了诸如此次校企对接会等众多专项措施。刘杨说,今年12月13-14日,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继续举办第二届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汇聚行政主管部门、用人单位、高等,高职院校、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多方资源,再创行业盛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唐国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