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南发动干部消费扶贫 每人每月拿200至300元买贫困户产品
10-10 18:08:10 来源: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10日消息,今日上午,海南省召开2018年全省消费扶贫大会。会议发布了《关于在省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号召现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省高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2018年10月至2020年12月期间,每人每月拿出200至300元,从农村党建促脱贫攻坚联系点或其他贫困村、扶贫性农业合作社或企业直接购买,或通过“海南爱心扶贫网”采购时令瓜菜、水果、肉蛋、米油等农副产品或手工艺品,推动解决贫困户销售难题,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据了解,《方案》要求省级领导干部根据自身需要,结合联系点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出产情况,向贫困村“下订单”,可以每年一次性或逐月逐季度向驻村第一书记预付爱心扶贫款,也可以适时通过“海南爱心扶贫网”付款购买。

《方案》还要求联系点或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要主动服务、做好协调工作,及时指导贫困户抓好生产包装,按照减少流通环节、节约成本的原则核算价格、结算资金,视农副产品生长成熟、手工艺品生产制作情况,每月或每季度通过快递物流送货上门,并将销售款项发到贫困户手中。

贫困村所在乡镇党委、村党组织也要大力支持第一书记开展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做好贫困群众技术培训、产品质量监测追溯等工作,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价格合理,不能以次充好、缺斤少两,更不能让产品价值数量超过买家所支付的价格。

此次活动希望通过省级领导干部带头“以购代捐”参与消费扶贫,引导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海南全省齐心协力爱心扶贫的氛围。

原标题:海南发动省级领导干部“以购代捐” 每月购买贫困户产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