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戴假发半夜入室,专偷正在充电的手机
10-10 17:26: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视频显示,嫌疑人事前戴上假发作案

今(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渝中警方日前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专门窃取手机,为躲避视频监控,每次作案前都要头戴假发进行伪装,哪知还是没逃过“民心天网”,在视频监控中露出马脚。

据了解,9月中旬,渝中区公安分局七星岗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群众3起报案,均称在早晨起床后发现房间内正在充电的手机被盗,而其它财物都没有损失。这3起案件中,一共被盗窃6部手机。七星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对比分析,发现3起案件发生时间段相似,作案手法一样,民警判断为一人所为,随后将3起案件并案侦查。

脱下假发的嫌疑人指认现场

民警随后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三处案发地都出现过,且每次经过摄像头时都将头放低、快速通过。民警利用“民心天网”进行轨迹追踪,发现该男子乘坐出租车来到案发现场附近,下车时手拎着一黑色物体上了过街天桥,下天桥时黑色物体却不见了,再仔细一瞧,该男子一直用手整理头发,发型还明显发生了变化。民警判断该男子戴上假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通过摸排发现,该男子最终乘车来到南坪四小区,并消失在居民区内。民警随后对该居民小区进行摸排调查和蹲点守候,于10月8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成功抓获归案。随后,民警进入该人住所进行搜查,在罗某居住房间内还起获一套假发。

经审讯,嫌疑人罗某是四川广安人,曾因两次盗窃被抓获处理过。据其交代,他出狱后一直未找到合适工作, 今年9月中旬,罗某再次拾起盗窃老本行,通过插片开锁的方式实施盗窃。为防止被熟睡的屋主发现,罗某进屋后也不翻找财物,就是对屋主正在充电的手机实施盗窃,盗窃后快速离开。为避免在作案时被警方识别出来,罗某每次作案前都戴上事先准备好的假发。

目前,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渝中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