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抖音国庆数据报告:重庆播放量达6.9亿次,进入“5亿+天团”
10-10 15:31:16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真正成为了“抖音之城”,在上月抖音发布的“抖音城市大数据”报告显示,在城市形像短视频播放量TOP榜中,重庆以总播放量113.6亿次,位居全国首位。

而在国庆期间,重庆更是继续火遍全国。10月9日,抖音发布了国庆数据报告,几乎所有TOP榜单中,都有重庆城市景观、景点、美食入榜,播放数据达6.9亿次。

微信图片_20181010153507.jpg

重庆进入打卡视频播放数“5亿+天团”

报告显示,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抖音用户走出家门,或流连街市,或奔赴山野,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发布了超千万条“打卡”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00亿。

北京并非典型的抖音“网红”城市,此前数据显示,抖音上在北京“打卡”的视频播放量居于重庆、西安、成都之后。但国庆当天,抖音北京“打卡”视频播放量超2亿,是居于次位的上海播放量的2倍。

“打卡”视频播放量TOP10的城市中,西安、重庆、成都依然榜上有名。“打卡”视频播放量过亿的地级行政区共46个,其中不乏甘孜藏族自治州、阿拉善盟和威海等平日较为低调的城市与地区。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和杭州7城共同组成“打卡”视频播放数“5亿+天团”。

打卡”天安门广场的多条短视频成为当日抖音最热打卡视频。用户@我想一个人撑起一片天 发布的短视频以普通游客的视角记录了天安门看升旗盛况,播放量达3784万,获赞178万。

解放碑洪崖洞进入商业街打卡地


微信图片_20181010154739更好.jpg

国庆期间,城市游及城郊游的多元热点在抖音“打卡”热力区上得到印证。

由于面积较小、“网红”热点密布,商业街成为抖音上“人潮”视频的重要拍摄地点。

全国抖音“打卡”热点商业区中,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以7271万的视频播放量位居全国商业街榜首。厦门泰禾天街、西安老城根G PARK、成都宽窄巷子的“打卡”视频播放量超千万。

重庆的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两处商业景点,播放量分别达到974.1万和599.8万次,同时进入“商业街打卡视频播放量TOP10”。

其中,用户@poca 发布了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武警人墙红灯”组织游客过马路的视频,在国庆期间总播放量达4093万,成为单个视频播放第一。

重庆“九街壹华里夜景公园”意外上榜

微信图片_20181010153512.jpg

在全国抖音“打卡”景点播放量TOP10的榜单中,可以看到几个仅靠不足100条视频即冲上榜的景点:重庆的“九街壹华里夜景公园”、赤峰的“达里诺尔湖北岸景区”、阳泉的“天下第九关”、杭州的“天目大峡谷”,无一例外,都是人少景美的地方。

其中,重庆的“九街壹华里夜景公园”、丰都鬼城两处景点,意外进入最爱抖音用户欢迎的影点前十榜单,九街壹华里夜景公园播放量达到了3300余万次,位列全国第三,丰都鬼城播放量也达到了2300余万次,例全国第七。

在这场国庆抖音“打卡”活动中如果一定要说有赢家,那一定是去过这些孵化出国庆抖音“爆款”景点打卡视频的游客们。用户@柠檬不甜会酸分享了在赤峰达里诺尔湖北岸景区拍摄的美景,在国庆期间的播放量达3203万。这个在国庆期间仅有18个抖音“打卡”视频的“冷门”景区成为众多抖音用户心中的“白月光”。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