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信部第311批新车公示:1848款新车发布 重庆28家车企有“鲜货”
09-07 15:11:0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工信部发布的第31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获悉,576户申报本批《公告》的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将有共计1848个新产品获得“准生证”。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经企业准入条件考核,本批公告共批准新设立专用汽车生产企业17户。与此同时,经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最终审核,共有546户生产企业的1715个产品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技术要求,其中,汽车生产企业497户共1585个产品、摩托车生产企业48户共124个产品、低速汽车生产企业1户共6个产品。依据同一型号判定原则归纳后,通过技术审查的产品共计1459个,其中:汽车产品1378个、摩托车产品75个、三轮汽车产品6个。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本批公告中,重庆有28家企业通过审核,其中包括汽车生产企业5家,民用改装车生产企业11家,超限车辆生产企业有1家,摩托车生产企业11家,在新能源推广应用推荐车型中新增企业9家。

上述重庆车企中,除了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外,还包括重庆光宇瀚文汽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等公司。

就整个《目录》来看,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08户企业的288个车型,纯电动产品共101户企业269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7户企业9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8户企业10个型号。

从车型产品来看,除了常规生产的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多用途乘用车、纯电动轿车、厢式运输车、两轮摩托车等产品外,还有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勘察车、宣传车、淋浴车、监测车,以及重庆万星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自卸式垃圾车等新产品。

重庆企业中新发布的车型,主要有纯电动轿车、纯电动载货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以及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等几大类。其中,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力帆牌LF7002PEV2纯电动轿车,最高车速可达140km/h,续驶里程可达305km,是上榜新能源车型中速度最高的一款车。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