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从阿根廷到瑞士,带你领略瀑布的美
09-07 07:43:26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说起水文学,大多数人会觉得这是一门枯燥的学科。水文学研究的是水在全球范围内的移动情况,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瀑布这种自然奇观。所以,其实水文学和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

从万丈高的悬崖上飞流直下,塑造一座座峡谷,有时还会产生独特的云雾……永不停歇的瀑布重塑着周围地貌。每年,瀑布的壮丽风景吸引了几千万名游客:位于阿根廷和巴西交界处的伊瓜苏瀑布,流量达14000立方米/秒;安赫尔瀑布跌入委内瑞拉的森林,落差近1000米……

一些游客带着相机上路,他们往往要经过长时间的长途跋涉,在冰冷刺骨的水中站上很久,或者耐心等待几个小时才能拍到完美的画面。

一起来欣赏他们的杰作吧!

教会山瀑布,冰岛

1.jpg

“夜晚给最高的山脉带来一层薄薄的雪,在我们的城市里很难呼吸到这么清新的空气。”摄影师Alessandro Mari描述道,这里是冰岛最上镜的山脉,山上的径流形成了教会山瀑布。

神灵瀑布,冰岛

2.jpg

这里天寒地冻,所以拍摄这张照片是个不小的挑战。摄影师Ed Graham说:“水雾不断在我的镜头上冻住,所以我不得不一直擦它。”

那智大瀑布,日本

3.jpg

那智大瀑布位于熊野那智大社的中心,是日本最高的瀑布,落差超过122米,流量达每秒1吨。

塔皮亚瀑布,菲律宾

4.jpg

这座瀑布位于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巴纳韦水稻梯田。“几百米开外就能感受到它四溅的水花,而且水声振聋发聩。”摄影师Joel Bear说。

史克卡瀑布,冰岛

5.jpg

马背上的骑士正远远望着冰岛的这个大瀑布。

史克卡瀑布,冰岛

6.jpg

这是冰岛最著名的瀑布之一,在不断落下的水帘和激起的水雾面前,这个游客显得十分渺小。

埃尔恰登瀑布,阿根廷

7.jpg

巴塔哥尼亚的埃尔恰登瀑布之上,天气喜怒无常。

埃尔克瀑布,加拿大


8.jpg

坎贝尔河上的这座瀑布裹挟着周围的岩石,激起冰冷的水雾。

马特诺玛瀑布,美国俄勒冈州


9.jpg

摄影师Casey Horner开了11个小时的车,“(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停车场几乎全空了,而这里是西海岸最受摄影师青睐的地方……幸运的是,桥上有一个人……站的位置非常完美,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斯特林瀑布,新西兰

10.jpg

位于峡湾国家公园的斯特林瀑布落差近150米。摄影师Leona Chorazyova说:“拍摄这张照片时我几乎说不出话来,当时我就站在甲板上,上面是纯净的冰川水腾起的水雾。”

优胜美地瀑布,美国加州

11.jpg

4月下旬,雪融水为优胜美地瀑布注入了新的活力。这座标志性的瀑布高度为740米。

黄石上瀑布,美国怀俄明州

12.jpg

摄影师Gosha L说:“这是我最爱的公园之一。”黄石河从上瀑布和下瀑布之间流过,最后抵达黄石大峡谷。

尼亚加拉大瀑布,加拿大

13.jpg

这座著名的瀑布(实际上由三座独立的瀑布组成)是北美境内流量最大的瀑布,每年约3000万游客慕名前来。“在天寒地冻的地方待了三个小时之后,我几乎失去知觉,但我的灵魂充满了激情。”摄影师Isabelle DF说道。

魔鬼大酒杯瀑布,新西兰

14.jpg

摄影师Wynston Cooper说:“当时我们正准备回到镇上,这棵小小的南方山毛榉树一下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一直待在这里的人会看到这一幕:这恰好是我的旅途终点,我注意到光线已经变了。”

黄石下瀑布,美国怀俄明州

15.jpg

站在颇受欢迎的南缘,从艺术家之地观景台望去,五彩缤纷的云朵在瀑布上空翻滚。

瑞斯塔瀑布,瑞典

16.jpg

这是瑞典最大的瀑布,跨度近60米,很受欢迎。

科伦巴瀑布,巴西

17.jpg

科伦巴瀑布底部达70米,摄影师Victor Lima看到游客在瀑布下游泳时,萌生了这样的想法:“我意识到,可以用人来衬托瀑布的壮观。”Lima的这张照片被选为《国家地理旅行者》2015年12月/2016年1月刊的封面。

天空瀑布,法罗群岛

18.jpg

位于北大西洋的法罗群岛是丹麦的海外自治领地,在那里的沃格海角,天空瀑布宛若一幅油画。“我到了一小时后,天空一片澄净,云朵从山脊上呼啸而过,非常适合拍照。”摄影师Haitong Yu说。

韦尔扎斯卡河,瑞士

19.jpg

跋涉了两个小时后,摄影师Marc Henauer从河上的众多瀑布中,选择了这个。他冒险进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拍下这张照片,“(它)就像一颗宝石……”(这是)最难抵达的地方,也是大自然给予的真正礼物。”

黄金瀑布,冰岛

20.jpg

在冰岛南部,强大的黄金瀑布塑造了游客眼前的这个峡谷。

尼尔森瀑布,澳大利亚

21.jpg

在塔斯马尼亚西海岸,阳光透过树木,照在这座层层叠叠的瀑布之上。

提那哥瀑布,菲律宾

22.jpg

在塔加洛语中,提那哥是“隐藏”的意思。这座地处偏远的瀑布却很受欢迎,只有走下500级台阶才能过去。

班夫,加拿大

23.jpg

在班夫国家公园,瀑布虽已结冰,但下面的水仍在流动。

西北太平洋,美国

24.jpg

摄影师Benito Martinez说:“在经历了迷路、在泥泞的山路上走了1.6公里、只能靠水声找路、与溅在镜头上的水雾做斗争、忽略身边刺骨的冷水之后,我终于拍到了这张照片。我带着记忆卡和这张永远会带在身边的照片回来了。”

帕莱奥卡雅,希腊

25.jpg

石桥下的两个瀑布是人工开凿的。

原标题:从阿根廷到瑞士,带你领略瀑布的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