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丨朝天门的棒棒:见证城市的成长
09-07 14:38:25 来源:上游新闻

48岁的李明友扛着80多斤重的快递包裹,一口气从4楼下到1楼,然后将包裹稳稳地放在花台上,然后抹一把汗。

bb2.jpg

从20多岁开始,李明友从丰都农村出发,就来到朝天门当棒棒,如今20多年一晃而过,扛在他肩上的重量依旧,但重庆城市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眼看着朝天门建起了上百层的高楼,眼看着一座座大桥飞架,连通了长江和嘉陵江的两岸,“房子越修越高,但朝天门越来越小”;眼看着解放碑和洪崖洞成了网红景点,外地游客纷至沓来。

bb1.jpg

老李也不复当年,他也即将老去,准备“告老还乡”,几年后回家买一台三轮车养老。在李明友这代70后棒棒之后,朝天门的棒棒已经断层,“现在的年轻人吃不下这种苦”,棒棒将逐渐绝迹,退出历史的舞台。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范永松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