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院疏忽发错保胎针剂 孕妇傻眼:我都打了一针了
09-07 12:44: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中区的叶女士,几个月前被检查出怀有身孕,对于这次怀孕,全家人很重视。为了万无一失,9月初,叶女士特地到重医附一院保胎,医生为她开了保胎的针剂。按照医生的嘱咐,9月4日打了第一针,9月6号,叶女士该打第二针了,谁知当叶女士拿着开好的针剂,来到医院注射室时,护士却告知她,针剂和医生的处方对不上,这个消息可把叶女士吓了一大跳!

叶女士说,按照医嘱,针剂隔天注射,而之前的针剂的确被打错了。

叶女士说:医生处方上共开了5支针剂,5支都是4号那天,从医院药房拿的,处方上是注射用绒促性素,简称HCG,而自己拿的药,是HMG,注射用尿促性素,不是一回事,这让叶女士全家人很是担心。

叶女士查询发现:HMG,是促使卵泡长大的,书名叫尿促,而HCG,是促使成熟卵泡排出的药品,书名叫绒促。医院注射室的护士告诉记者,这是两种不同的针剂。

叶女士说,医生处方上明明开出的是HCG针剂,而药房却拿成了HMG针剂,从开药到拿药,再到注射,至少要经过三名医务人员的检查。现在针剂被用错了,她很担心胎儿的状况。

采访中,第1眼和630记者注意到:相关药品发放和注射,都有严格的核对制度,为什么两种不同的针剂,会被错发放到患者手中?医院的药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有药剂人员核对制度,但工作人员一时疏忽,的确将药品发放错了。

目前,叶女士已经将自己遭遇,向医院医务科进行了反映,医院相关部门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医院一时疏忽发错保胎针剂 孕妇担心胎儿健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