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创业板跌0.32% 资金重返涨价主线
07-28 11:5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7月28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翻红,创业板指横盘震荡,盘中万达信息涨停,刺激创业板指拉升翻红,但随着该股的开板,指数回落再度翻绿。整体来看,创业板指未能延续27日的上攻态势,盘面冷清,个股跌多涨少。 

截至中午收盘时,沪指下跌0.04%,报3248.34点,成交1051亿元;深成指上涨0.29%,报10425.1点,成交1465亿元;创业板指下跌0.32%,报1736.66点。

【盘面热点】 

石墨烯概念异军突起,宝泰隆、易成新能涨停,乐通股份触及涨停,方大炭素、碳元科技、华丽家族、中国宝安等纷纷跟随拉升。

锂电池板块持续走高,中科电气涨停,杉杉股份、智慧能源、赣锋锂业等不同程度上涨。

金属钒价格起飞,西宁特钢连续两日涨停,明星电力、河钢股份等亦有出色表现。

【趋势研判】

周五早盘市场维持轮动格局,整体表现较为温和。创业板方面领涨的昆仑万维由于机构席位大笔卖出影响开盘后主要维持高位震荡,万达信息早盘高开后继续冲高,权重全通教育等相继轮动拉抬支撑指数,但均未能牢牢封住涨停。

早盘汇金增持+业绩优异的涪陵榨菜快速封板,涨价龙头股方大炭素继续强势表现,稀土板块受益涨价驱动早盘也继续上涨。石墨烯、特斯拉、锂电池、租售同权、钒涨价概念表现略突出。煤炭股早盘出现回拉,酿酒板块涨幅居前。 

整体来看,创业板周四在游资利用“证金增持”的催化拉升各路创业板权重激发“市场一致性做多共识”后周五早盘创业板如期展开分化,关于周四创业板表现应被理解为在多个突发情绪事件共同刺激下,出现“熊市多长阳”的应激态势,并不是趋势格局在消息影响下发生根本反转,因此周五出现温和回落、回归常态是正常现象。

策略上应注意创业板追高风险,激进投资可侧重关注近期轮动反抽的前期热门题材如雄安、高送转等中小创热门标的。稳健投资者可继续考虑继续关注涨价主线相关的稀土、化工、锂电池等板块个股,目前在沪指受券商板块压制背景下仍需警惕调整风险,切勿盘中追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