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伦敦金库首次公开库存:金条叠起来高度相当于2.5座珠峰
08-01 20:39: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伦敦金库,储存着7449吨黄金,这些黄金价值高达29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万亿元。

7月31日,伦敦金银协会(LBMA)史上首次公布了库存数据,截至3月31日,伦敦金库存有7449吨黄金,价值2980亿美元,以及3.2078万吨白银,价值190亿美元。

这数以千、万计的黄金和白银意味着什么?

据路透社的报道解析,这么多金银储量相当于大约59.6万根金条和106.9255万根银条。其中,金条叠在一起,相当于2.5个珠穆朗玛峰的高度。

这一数据包含了金币、银币和金条、银条,但没有统计那些在伦敦清算系统以外的珠宝和私人储备。

正是这些黄金和白银的持有,支撑着这座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在3月份取得日均181亿美元的黄金交易额。

2016年7月,LMBA刚刚开始进行伦敦金库的黄金储备统计时,黄金储量为7283吨。也就是说,在过去一年内,伦敦金库的黄金储量增加了2.3%。

伦敦的黄金交易以场外交易为主,经纪商、银行和贸易商在同一网络内运作,但不愿透露自己的交易情况。

在贵金属交易活动中,银行是主体之一。而从事黄金定价交易的银行往往是需要申请资质的,LBMA公布的保管人名单包括四家安全运营商和三家清算银行——英格兰银行、汇丰银行和工商银行。其中,工行是唯一一家中资背景的参与者。

据悉,这是LBMA发布的第一份月度数据,旨在按照监管机构的计划,增大透明度。从2018年起,LBMA将计划发布每日的伦敦黄金和白银交易数据,这也是前所未有的。此外,LBMA也计划增设对铂和钯这两种贵金属的持仓统计。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伦敦目前在国际上确实是黄金交易的核心地,很多黄金的远期和互换合约的结算基准是伦敦定价盘,即俗称的“伦敦金”,而黄金衍生产品的结算货币也以美元为主。

中国则在近期开始显示出抢占国际黄金市场话语权的雄心。

2016年4月19日,“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正式挂牌交易。以人民币定价,是这种新的结算基准有别于现有国际机制的关键所在。

2017年4月9日,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正式上线“上海金”期货合约产品,不久后的5月13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和匈牙利布达佩斯证券交易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代表“上海金”开始一步步走向国际市场。

(原标题:伦敦金库首次公开库存:金条叠起来高度相当于2.5座珠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