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九龙坡警方将严打这六类交通违法行为
08-02 15:4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有效开展辖区扰序主题整治行动,九龙坡警方将于8月2日至8月6日开展六大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据警方介绍,从今日起,通过固定摄像纠违方式对于火炬大道巴国城路口、华龙大道华岩寺路口、鹅公岩北桥头等重点路段、路口机动车乱行、行人乱穿、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两轮摩托车违法行为重点开展整治。

本次集中整治的六类交通违法行为:

1.变道借道乱行类:以机动车交通阻塞路口不依次等候、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为整治重点;

2.路口乱行类:以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信号灯路口越停车线停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为整治重点;

3.路段乱行类:以机动车不避让行人、违规占用专用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为整治重点;

4.行人乱行类: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行人不按交通信号横穿道路,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是行人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等。

5.摩托车违法类:以两轮摩托车“有牌证、限两人、戴头盔、靠右行”所涉违法行为和电动两轮车4类违法为整治重点:

6.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类:一是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二是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三是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四是转弯的机动车未让行人先行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