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首条高铁明日开通运营 时速达250公里
08-02 17:41: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内蒙古首条高铁——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将于明天(8月3日)开通运营。今天开始发售高铁开行首日车票。

内蒙古首条高铁明日开通运营 时速达250公里

?张呼高铁东起河北省张家口市,西至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线路全长285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开通的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全长126公里,运行时速250公里,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条高速铁路。

内蒙古首条高铁明日开通运营 时速达250公里

呼和浩特铁路局运输处工程师 董哲铭:张呼高铁在运营初期计划在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至包头间开行10列动车组,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间的运行时分将由原来的1小时压缩至40分钟。

未来张呼高铁将与京张高铁接轨,届时,呼和浩特与北京之间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最长约11个小时,缩短到3个小时以内,将成为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京的快速通道。这次即将开通运营的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将结束内蒙古没有高铁的历史,与此前提速改造后的集包铁路动车线路,一并构成以呼和浩特为中心,辐射包头、乌兰察布、鄂尔多斯等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原标题:内蒙古首条高铁明日开通运营 时速达250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