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嫌犯被丢下悬崖处决 伊高官:怕他们贿赂获释
07-18 19:26:0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18日电 日前传出数名伊拉克士兵将疑似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战士的男子丢下悬崖后又对他的尸体开枪的视频。据伊拉克方面消息称,这样做的原因是担心这些IS嫌犯进入监狱后会通过贿赂巴格达官方再次获得自由。

据英国独立报消息,一位伊拉克前高级官员称,这就是为什么伊拉克士兵宁愿将IS战俘从高处丢下而后射杀他们的原因。这位官员表示他清楚的知道IS成员需要花多少钱能够买到自由出入伊拉克任何地方的通行证。

伊拉克士兵和军队对政府失去信心,认为政府腐败到无法持续拘禁IS战俘,因此最近出现了不少伊拉克士兵折磨并非法处决IS嫌犯的消息。一方面IS的暴行激起的仇恨导致了这样的暴行,另一方面伊拉克司法系统臭名昭著的腐败和无序也令伊拉克士兵别无选择。

巴格达多个社交媒体账号透露,多名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的IS成员都曾经被巴格达安保部门逮捕,但都通过贿赂的方式被释放,随后制造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不计其数无辜平民的伤亡。发帖人表示,我们因为腐败死在巴格达,IS给政府送钱,然后杀死我们。

一位摩苏尔东部居民Saleem Mohammed表示,我知道住所附近两名臭名昭著的IS成员被政府释放了,这些和IS嫌犯做交易的人往往都很缺钱。Saleem说认识一个原本在IS检查哨所工作的男子在IS到来之前都很贫困,通过收受贿赂放行IS成员赚取大量钱财,现在和家人一起搬到土耳其去了。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伊拉克政府正在调查一部网络视频,内容显示数名伊军士兵不顾一名疑似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IS)战士的男子求饶,将他丢下悬崖后又对他的尸体开枪。当地人权组织也通报,摩苏尔的伊军传出折磨和非法杀害IS嫌犯的消息。

伊拉克内政部表示如果今这部视频证实是在摩苏尔拍摄的,这些士兵一定会被绳之以法。伊拉克高级研究员Belkis Wille表示,在伊军最后几周在摩苏尔西部的战斗中,许多士兵只想赶快结束战争,不再遵守战争法。

(原标题:IS嫌犯被丢下悬崖处决 伊高官:怕他们贿赂获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