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渝中区社区科普大学分校春季班圆满结业
06-25 12:07:33 来源:重庆渝中区科协

近日,渝中区社区科普大学分校2018年春季班各教学点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42个教学班,1300余名学员顺利结业。

timg.jpg

今年来,渝中区社区科普大学坚持以人为本,面向社会、面向生活、面向居民,与科普活动相结合,与社区工作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为提高社区居民素质,提高科普教育质量,多举措推进社区科普大学的办学。一是使科普知识生活化,贴近居民需求。开学之初深入街道社区调研,根据居民需求开设了营养学基础、绿化栽培、电脑基础、生活科技等10余门课程,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广受居民好评。在教学形式上,科普志愿教师针对学员中老年居多的特点,力求通俗易懂。引导学员们踊跃发言,形成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取得良好授课效果。二是教育经常化,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掌握知识。改变了传统的一次性、讲座式教学模式,采取小班教学,使学员们能够有计划、成系统的学习。除开展课堂教学外,组织居民到鹅岭公园、科技馆、南山植物园等开展现场教学及体验活动,使教学形式更加生动。三是管理制度化,规范办学。采取了建立学籍管理、学习考勤、奖励等规章制度,由社区科教文卫委员、班长和学习委员组成班委会共同管理。根据教学和群众需要,区科协还自行组织编印《营养学基础》、《生活小窍门》、《绿化栽培》、《电脑基础》等教材免费发放。

一学期来,社区科普大学各教学点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受到了学员的欢迎,为提升社区居民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