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7名作家荣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
06-25 07:5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6月23日,第八届冰心散文奖颁奖仪式在四川眉山隆重举行,冰心女儿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吴青,著名作家蒋子龙、葛水平、穆涛、陆梅,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周明、常务副会长红孩、副会长叶梅,以及获奖作者等300余人参加了颁奖活动和散文高峰论坛。

本次冰心散文奖重庆共有7部(篇)作品获奖:粟绿墙的《我心中的那片绿》和邓高如的《断鸿声里》荣获本届散文集奖;何鸿的《晚霞中的洞里萨湖》、范志民的《母仪巍巍》和张蔓莉的《十亩二分地》荣获本届散文单篇奖;徐庶的《半升葫芦》和简云斌的《山路马帮》荣获本届散文优秀奖。

据悉,冰心散文奖是根据中国散文学会已故名誉会长、著名作家冰心先生遗愿,由冰心先生家属授权,经中国作协批准,中国散文学会于2000年正式设立实施的一项全国性散文评选活动,先后有400多位中青年作家获此殊荣,其中既有文坛名家,也有刚刚崭露头角的文学新人。本届冰心散文奖的评选范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发表的散文集、散文单篇作品和散文理论(专著)文章。本届评奖分为散文集奖、散文单篇奖、散文理论奖和散文优秀奖。共收到报送的散文集400余部,散文单篇700余篇,经过评委初选和终选,最终评出了129部(篇)获奖作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