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顽强日本,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日本2:2塞内加尔
06-25 00:51:00 来源:上游新闻

首发.jpg

双方首发阵容。

重庆体彩特约世界杯最新战报,到底是马内领衔的塞内加尔更进一步,重演2002年世界杯的黑马神话,还是香川真司、大迫勇也率领的日本队可以继续捍卫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荣光?带着这样的疑问,北京时间6月24日23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H组第二轮日本队同塞内加尔队的对决在叶卡捷琳堡体育场展开。

从赛前双方发布的首发阵容看,双方都基本未对上一场的首发阵容做太大调整。日本队依然是香川真司和大迫勇也充当箭头,乾贵士、吉田麻也、长友佑都等都首发出场。塞内加尔阵中,马内、恩迪亚耶和库利巴利也都领衔首发。

塞内加尔主帅西塞的表情包很抢眼。

正式比赛开始后,率先占据场上主动的是塞内加尔。开场仅2分钟,塞内加尔就在右路打出精妙配合,然后一个低平球传中,可惜中路队友迎球射门并未踢正部位。

仅过了5分钟,塞内加尔卷土重来:萨巴利左路漂亮的突破,晃过酒井宏树,最后传中被日本门将没收。

开赛前10分钟,塞内加尔给日本队左右两个边路的防线都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左右开弓的下底传中打得风生水起。

马内.jpg

马内打破僵局。

第11分钟,多次努力后塞内加尔终于率先斩获进球:22号穆萨·瓦格右路传中的皮球,被日本队球员顶给了处在后点塞内加尔球员,后者抡脚就射,川岛永嗣慌乱中将球扑到了马内身上,反弹入网。塞内加尔1:0日本。

看慢动作回放显示,川岛永嗣的扑救明显是失误所致。扑球不稳的“黄油手”将球直接送给了马内。这也应该是阿根廷对阵冰岛,阿根廷门将卡巴列罗之后本届世界杯上守门员出现的第二严重的失误了。

第22分钟,塞内加尔队在右路再次发动攻势:被称作塞内加尔新一代边路妖锋的伊斯梅拉·萨尔接到右路的下底传中在禁区内侧身凌空射门,但被川岛永嗣刚好扑住。

破门的乾贵士。

不过,失球后的日本队反倒像是更加稳住了阵脚,频频通过边路向塞内加尔防线施压。第34分钟,日本队从中圈附近长传到左路,5号长友佑都停球之后,横向趟入禁区,将球轻推给中路插入的乾贵士,后者拿球后迅速转向球门,右脚兜射远角,皮球划过一道弧线,擦着立柱飞入网窝。日本队扳平比分。

上半场临近结束,塞内加尔还有破门良机:一次从中场发动的进攻让尼昂获得了单刀机会,但他刚突入禁区,球就被川岛永嗣化解。

第49分钟,又是长友佑都发动攻势,他在将球直接吊入禁区,原口元气头球摆渡给已经在禁区中路的大迫勇也,后者头球攻门被塞内加尔门将没收。

第61分钟,日本前场断球后再获破门良机:柴崎岳从右路下底后传中,大迫勇也杀入禁区推射,无奈踢空了。

仅过了3分钟,日本队连续的第三波攻势出威胁到了塞尔维亚球门。又是长友佑都在后脚跟传球给乾贵士,后者搓射球门远角,击中横梁。

屡屡浪费破门良机的的日本队终于迎来“惩罚”。

第71分钟,马内直塞禁区,萨巴利得球后晃过日本队防守球员左路传中,从禁区右路后点插上的的瓦格推射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穆萨·瓦格只有19岁8个月,凭借这个进球他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非洲的进球球员。也是继姆巴佩之后,本届比赛中第2个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

第73分钟和第76分钟,日本队连换两人继续加强进攻:本田圭佑换下了香川真司,冈崎慎司换下了原口元气。

743f4f8c-95e0-4ce3-a400-224dfde9cd94.jpg

第78分钟,日本队的强攻收获成效:他们在右路大禁区线外直接将球吊到球门后点,塞内加尔门将出击中并未将球扑远,而是落到了后点的日本队员脚下,后者将球推入中路,刚被换上场的本田圭佑中路跟进轻松推射,再度扳平比分。

凭借此球,本田圭佑成为日本历史上第一个连续3届(2010、2014、2018)在世界杯进球的球员。与此同时,截至目前他一共在世界杯赛场出场9次打入4球,已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攻入最多进球的亚洲球员。

上届世界杯他在对阵科特迪瓦时破门就成为了日本国家队队史第一位对南美,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各洲国家队都有进球的球员。

最终双方2:2战平,同积分4分位居小组前两位。

双方首发阵容如下:

日本队首发:1-川岛永嗣/19-酒井宏树、3-昌子源、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17-长谷部诚、7-柴崎岳/8-原口元气、14-乾贵士、10-香川真司/15-大迫勇也

塞内加尔首发:16-哈迪姆·恩迪亚耶/22-穆萨·瓦格、3-库利巴利、6-萨利夫·萨内、12-萨巴利/5-格耶、13阿尔弗雷德·恩迪亚耶/18-萨尔、10-马内、19-尼昂/17-巴杜·恩迪亚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