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解放军益阳舰绕台航行 台军称“全程掌握”
06-25 10:49:53 来源:海外网

解放军益阳舰23日绕行台湾东部海域。(图源: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海外网消息,台媒24日称,解放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益阳舰23日绕行台湾东部海域,由台湾东部海域往北航行,并经由宫古海峡返回大陆。而对于益阳舰此次绕台航行,台防务部门又不出意外地声称,对这艘军舰动态均全程掌握,并吁请台民众放心。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根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资料, 23日下午4点左右,解放军益阳舰由台湾东部海域往北航行,并经由宫古海峡返回大陆。台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24日表示,对于这艘军舰的动态均全程掌握,期间并无异状,请民众放心。

陈中吉还称,台军依据“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机、舰监侦掌握与应处,确保台湾安全。

解放军益阳舰23日绕行台湾东部海域。(图源: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台媒称,此次益阳舰绕台航行,也是6月以来解放军军舰第2次在台湾东部外海航行。据台湾“联合报”6月22日报道,台军方人士透露,解放军“济南号”驱逐舰与“黄岗号”护卫舰,上周由彭佳屿附近经台湾东部海域南下,由巴士海峡向西,在台湾西南外海逗留,全程维持在所谓的台“防空识别区”范围内,距离小琉球最近时仅60海里,直到21日才穿越海峡中线,向西南方逐渐远离。

事实上,正如台媒早前所形容,解放军绕台几乎已常态化,都已不算新鲜事。此前,5月11日,解放军空军曾出动机群“双向绕台”,苏-35战机首飞巴士海峡;同一时间,解放军海军也出动了俄制956型驱逐舰“宁波号”和国产054A护卫舰“湘潭号”,进入台湾东北方海域,最近时离岸仅30海里(55.5公里)。台媒形容,当时台湾岛周围的海空“非常热闹”。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当天表示,空军各级指战员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捍卫新时代空天安全。空军还要按照既定计划,继续组织多型战机绕飞台岛巡航。空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对于解放军军机军舰绕台等事宜,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表示,解放军传达的信息十分明确,即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原标题:解放军益阳舰绕台航行 台军声称"全程掌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