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科普专家进场镇开展“世界早产儿日”科普活动
11-22 10:03:23 来源:重庆市科协

11月17日,垫江县科普专家、高安镇中心卫生院儿科主任吕文太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利用赶场天,深入场镇开展“世界早产儿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吕文太围绕早产儿的特征及健康养护,给过往群众宣讲了早产儿的临床表现、医学检测、健康养护、可能并发症的预防治疗等科学知识。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亦把出生体重2500g以下的统称为低体重儿,把出生体重低于1500g者称为极低体重儿,其中都包括早产儿和小于胎龄者。对出生体重大部分在2500g以下,头围在33cm以下,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较足月儿为差者,应给予早产儿特殊护理。活动还为少数早产儿童进行了检测和诊断。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21人份,接受相关人员咨询68人次,接受健康教育21人次,诊断检测3人次。

吕文太表示,活动旨在通过“世界早产儿日”科普宣传,使母乳喂养、科学护理早产儿知识进一步得到广泛宣传,向广大居民广泛宣传早产儿科学护理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对早产儿科学喂养的理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