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市场部长周秀妍:我们不认为ESPACE存在竞争对手
10-27 08:0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雷诺进口MPV车型-ESPACE在杭州举行首次全国媒体试驾。这款被称为进口新感官跨界MPV的车型,拥有超出一般MPV的离地间隙和动力,具备感性和独特的车内体验。

同时ESPACE是法国细分车型销冠,MPV的鼻祖。对于这样一款有历史沉淀,在海外有极高市场认可度的车型。怎样让消费者了解更多信息,东风雷诺市场部长周秀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专访3_meitu_1.jpg

上游新闻:雷诺ESPACE作为七座MPV车型有哪些竞争优势?作为进口车型,它上市后的价位在哪个区间?

周秀妍:雷诺ESPACE这款车的市场定位是进口新感官跨界MPV,“卓燃不群”是目前雷诺ESPACE的传播口号。我会通过三大产品卖点,来阐释为什么是一辆区别与其他MPV,并且优于其他MPV的一款车。

第一个卖点,前所未见之赏。刚才大家在外面看到了雷诺ESPACE这款车的外观,跟其他的一些车型确实有所不同。首先是家族化的前脸设计,其次是离地间隙大于传统的MPV。然后是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流线型车身设计,与传统的MPV造型不同,这些都是雷诺ESPACE引领潮流的设计理念。

第二个卖点,意想不到之驭。大家会在明天体验到雷诺ESPACE采用雷诺日产联盟全新旗舰动力总成TCe300+7DCT,它的高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最为平衡的发动机。因此,雷诺ESPACE可以满足中国现有SUV和MPV无法满足的市场需求。各位在明天试驾环节中,还可以体验Multi-sense多感官驾驶功能,在驾驶过程中可自由选择五种驾驶模式,伴随每种模式下都会有8个维度的不同体验,包括听觉、视觉,触觉等。

第三个卖点,非同寻常之感。雷诺的座椅布局采用“5+2”的设计方式,可以满足现代潮流家庭的需求,5座与7座之间轻松切换,满足消费者日常驾驶以及周末带家庭出游的需求。同时,“5+2”概念也可以理解为5个工作日和2个休息日。通过雷诺ESPACE,用户可以更好的平衡自己、工作、家庭。所以,雷诺ESPACE绝不是一辆给司机驾驶的商务用车,区别于现有传统MPV车型,在整体造型与座舱设计给中国潮流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体验,更具品味。另外,雷诺ESPACE采用精选Nappa真皮,配备带有12 扬声器的Bose®音响环绕系统,为家庭带来更具舒适与安全的乘坐享受。

雷诺ESPACE是一款极具全新感官与品质享受的进口MPV,相信在明天体验后,您自然会给出自己的选择。

专访2_meitu_1.jpg

上游新闻请问在中国市场雷诺ESPACE的竞品是谁?明年的销量预期有没有计划可以透露?

周秀妍:雷诺ESPACE作为一款进口新感官跨界MPV,它开辟了全新的MPV细分市场,我们不认为存在竞争对手。关于销量预期,我们会在近期将宣布的中期事业规划中向给未公布,感谢大家的关注。

上游新闻雷诺ESPACE是否会提升雷诺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会不会出五座车型?是否考虑过奥德赛或者是艾力绅作为直接竞争对手?

周秀妍:明年将是雷诺的120周年,作为雷诺的旗舰款车型,我们希望通过ESPACE这款产品加强雷诺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配备的全新旗舰动力总成,来自于雷诺旗下高性能品牌Alpine,借此提供给消费者现有MPV无法满足的驾驶感受,也是让消费者感受到雷诺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雷诺全球最为豪华的旗舰版本ESPACE Initiale Paris也将首次引入中国,通过选用Nappa真皮的内饰,定制化的19寸合金轮毂,以及独特的罗蔓紫车身颜色等专属配置,由内到外为用户提供独一无二的尊贵体验。高端定制版车型也将更好的满足中国现代潮流家庭“5+2”的生活方式,加强雷诺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竞争力。

第二个问题,我们低配的雷诺ESPACE是有5座版本的。

至于第三个问题,ESPACE作为进口新感官跨界MPV,目前中国市场没有可以直接比较的竞品,开创了全新的概念,瞄准新的细分市场,满足中国现有SUV和MPV无法满足的市场需求。ESPACE将主打高端MPV及高端SUV市场。

专访1_meitu_1.jpg

上游新闻雷诺ESPACE这款车未来会国产吗?

周秀妍:如果上市后销售取得显著成绩将会考虑国产。

上游新闻雷诺ESPACE这款车同SUV与传统MPV相比最大优势是什么?

周秀妍:雷诺ESPACE的定位是进口新感官跨界MPV, “进口”、“新感官”已经将这款车型的优势强调了。ESPACE与现有MPV相比较,具有更佳时尚的外观设计,流线型车身一改现有MPV的外观造型。同时,相比较现有MPV,全新旗舰动力总成带来更好的动力表现。再有,就是ESPACE提出的“5+2”概念,相比较现有MPV更加灵活便捷,兼顾生活与家庭。同样,ESPACE与现有SUV相比较,拥有更好的舒适性,高品质的享受和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上游新闻中国是否会延续雷诺ESPACE在欧洲旗舰车型的定位?

周秀妍:我们希望借助雷诺ESPACE提升雷诺在中国品牌形象,通过传播雷诺ESPACE的尊贵体验,将雷诺品牌尊贵形象带给中国消费者,同时进一步提升科雷傲、科雷嘉、卡缤SUV系列产品的高端品质形象。

上游新闻雷诺ESPACE布局同主流的SUV布局相近,如何解决在传播中与销售中矛盾?

周秀妍:雷诺ESPACE是全世界MPV的鼻祖,作为进口新感官跨界MPV,我们始终是MPV车型,只是可以满足现有SUV和MPV无法满足的消费者需求,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

上游新闻雷诺ESPACE是否有中文命名的计划?还是延续ESPACE?

周秀妍:没有取中文名字。主要考虑到雷诺ESPACE是一款进口新感官跨界MPV,作为一款进口车型,借助这个英文名字同时可以提高产品及品牌形象。

【记者手记】

ESPACE会让你对MPV有新的认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采访周秀妍部长,并且试驾了这款车型。

在本次试驾活动中,ESPACE特别设计了绕桩、迅速出入库、麋鹿测试,以及道路试驾等科目,已经不是在用MPV的标准来考量一款车型。而在这些测试中,尤其是过弯和加速表现,明显能感觉这款车具有很多市面上MPV不具备的特点。

从某种意义上,这不是一款定位特别清晰的车型,如果用互联网的思路来看,它的理念更像是应消费端需求而造车。现在的消费者比任何一个时候都更纯粹,可以不去强调这究竟是一款SUV、MPV,甚至轿车,而是看这款车的功能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那么这款有动力、有通过性、有颜值的七座MPV,它的功能是否真正满足市场需求,它的价格是否是在细分群体的接受范围之内。11月中旬,ESPACE上市并将公布价格时,市场将给出答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