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育婴、保洁……厉害了!Word家政大妈
10-26 17:0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26172918.jpg

500家庭将免费获得家政服务。今(26)日,重庆市第五届家庭服务节在南坪步行街启动,24位家政大妈拿出绝活,参与了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家政大妈手艺堪比专业厨师

downLoad-20171026172923.jpg

与很多职业技能大赛不同,启动仪式上的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让很多市民惊呼对家政大妈的手艺有了新认识,24名参与决赛的大妈,基本上都是40后、50后,他们都是通过之前的预赛、复赛层层选拔出来的。

0202.jpg

她们的决赛项目包括家政、厨艺、育婴、保洁、养老等。其专业程度,征服了现场不少市民。

downLoad-20171026172930.jpg

比如厨艺比赛项目,比拼的是水果拼盘及切胡萝卜看刀工。水果的种类有香蕉、绿心猕猴桃、橘子、圣女果和红色的葡萄,在规定时间内,家政大妈们做出来的水果拼盘造型非常新颖可爱,而胡萝卜切出来的丝均匀,摆放整齐。

downLoad-20171026172925.jpg

比如,有用香蕉、绿心猕猴桃和橘子做出来的椰子树和沙滩,金色的沙滩和绿绿的椰子树叶形成鲜明的对比;有的是用圣女果和猕猴桃做出来的金鱼游乐,圣女果做出来的金鱼,尾巴和眼睛都栩栩如生;还有人做的“吉祥兔”,用圣女果做成小兔子,围着橘子和葡萄做成的花朵,看起来非常养眼。此外还有繁花盛开的“欢乐一家亲”等等。

0101.jpg

500家庭将获免费家政服务

本届家庭服务节由市商务委和南岸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时间从10月26日开始到11月20日结束。服务节期间,市家政协会还将组织家庭服务企业进社区巡展,开展免费义务培训、免费为社区家庭提供服务等活动。

0303.jpg

市家政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0月27日到11月19日,市家政行业协会将组织50家家政企业进社区,将在康德社区(南坪镇)、南湖社区(花园路街道)、兰湖天小区(南坪镇)、花湖汀小区(铜元局街道)、国际社区(涂山镇)、东海长洲小区(涂山镇)等十个社区举办社区巡展,开展家政技能展示及服务,如婴儿护理、老人护理、家庭保洁、小家电维修、家电清洗等。

巡展期间,还将为500户困难家庭、高龄家庭、空巢家庭提供免费家政服务。

0404.jpg

来自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全市从事家政服务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有5000多家,家政服务从业人员达到26万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