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中老年“剁手党”城市,怎么能少了重庆!
10-27 07:48:25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消息,父母会淘宝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重阳节前夕,阿里巴巴联合支付宝、飞猪、虾米音乐发布了《爸妈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报告》,用大数据还原了他们的移动互联网生活场景。

近3000万爸妈爱“剁手”

“剁手”不分年纪,买买买可能已经融入了我们的DNA。阿里数据显示,全国中老年“剁手军团”已然十分庞大,仅淘宝天猫就有近3000万的中老年“剁手党”,其中,50岁~59岁临退休人群是主力军,占比高达75%。

这部分主力军大多是90后和80后的爸妈,他们深受子女的影响,没事儿都爱上淘宝天猫逛逛。阿里数据显示,过去9个月,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网购人均消费近5000元,人均购买的商品数达到44件,购买力惊人。

北上杭爸妈“剁手”最积极

每年的双11,不仅大批年轻人奋战在一线,爸妈们也是不甘示弱。仅去年双11,就有超过500万中老年人参与了狂欢。其中,上海、北京、杭州三个城市的爸妈最积极!今年双11也已经临近,想必爸妈们已经在磨刀霍霍。平时而言,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武汉、重庆、成都、深圳、南京、天津是爸妈“剁手党”的聚集地

网购偏爱3C和家电

以为爸妈们只会在淘宝上买便宜货?大错特错。相反,爸妈淘宝购物偏爱3C和家电。阿里数据显示,爸妈最喜欢消费的类目分别是手机、移动充值卡、连衣裙、T恤、低帮鞋、裤子、卫浴用品、空调等。从手机买到空调,从充值卡买到连衣裙,可谓兼容并蓄,包罗万象。

不仅购买品类丰富,爸妈还很注重品牌,消费习惯也变得越来越年轻化。阿里数据显示,中老年人最喜爱的品牌TOP10分别是美的、海尔、苹果、华为、小米、奥克斯、飞利浦、荣耀、花花公子和佳能。阿迪达斯和耐克紧随其后,是爸妈们最喜欢的潮流品牌。

余额宝人均存款近7000

支付宝数据显示,爸妈们对余额宝更是青睐有加,50岁以上人群在余额宝里平均存放近7000元,而余额宝人均金额为4000多元,爸妈们竟然远远跑赢了大盘!不仅如此,中老年余额宝用户还在不断增长中,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50岁以上的余额宝用户已经增长了近40%。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张宇

原标题:中老年“剁手党”近3000万 你爸妈也“买买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