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货车司机隧道内突发疾病……
10-27 11:0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好,12122吗?我现在正在隧道里,头晕得厉害,十分难受,请你们帮帮我!”10月26日中午12时许,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值班室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报警求助的是一名货车司机。

“电话那头,驾驶员的声音有点失常,音量略大,显得焦急万分。”执法人员介绍,接到求助电话后,他们在第一时间确定了驾驶员的准确位置,对方位于渝湘高速进城方向大龙洞隧道,这属于黔江区境内,车上只有他一个人,驾驶的是一辆皖籍红色大货车。

了解基本情况后,执法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att_544748.jpg

在大龙洞隧道的事发现场,一辆红色大货车打着应急警示灯停在应急停车港和行车道之间,引起了不小的“连锁反应”,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这样的情形不仅影响正常交通,而且非常危险。

“滴…滴…滴…”执法人员将执法巡逻车摆到合适位置,拉起了警报。巡逻车上有两名执法人员,他们留了一人对现场交通进行管控,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另一人则前往大货车驾驶室,查看驾驶员情况。

“我打开驾驶室的门,发现里面的驾驶员面色惨白,神情十分痛苦。”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驾驶员在看到执法人员到来后,更显得焦躁不安,不断的询问急救车多久能到。见状,执法人员不停的安抚驾驶员,让他放松一些。

因为提前联系了120,不一会儿,急救车就赶到了现场,执法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将驾驶员送上了救护车。

由于货车只有驾驶员一人,长时间停在隧道内也极不安全,执法人员联系了一名具有相关驾驶资质的司机将货车开至前方服务区。随后,现场交通也恢复了正常畅通。

att_544749.jpg

事后,记者了解到,大货车驾驶员姓周,安徽人,这次是从广东拉了一车货前往重庆。当行驶至大龙洞隧道时,他突感不适,身体乏力,头晕得厉害,无法正常驾驶,停下车后,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因为救援及时,周某的病情得了到有效的控制。

在此,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速公路行车,出车之前除了要保证良好的车况之外,更要保证自己健康的身体状况。尤其是跑长途的货车司机,经常熬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更容易引起身体的突发状况。

同时,高速路上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打开应急警示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通讯员 李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