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 | 努力工作,就是年轻时最好的生活
10-26 21: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中国新闻网消息,经常看到有人发朋友圈抱怨:我不想把年轻的时光,都浪费在工作上。我要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尤其第二句,读起来真美好。

这句流行语,源于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老师的一本书,字字透着一个父亲对女儿的爱,也透着一个成功人士活了大半辈子之后的追求。

但你呢?二十出头儿,涉世未深,能力尚浅,毫无建树的你呢?

你有女儿吗?

你有自己的上市公司吗?

你走过大半辈子的岁月了吗?

你什么都没有,你有的只是:见到别人牛就眼馋。轮到自己苦就抱怨。

2.jpg

所以,我今天忍不住花点时间提醒你。

否则,你可能怎么都不会明白:玩命工作,就是年轻时最好的生活。

01

网上流传过一份面向60岁以上老年人的调查报告:此生你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

排名第一的答案:75%的人为年轻时努力不够,导致一事无成而后悔。

所谓少壮不努力,老了变穷鬼。

年轻的时光,从来匆匆且不可逆。

它既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

也最应该成为自我增值的土壤。

年轻时努力自我增值,老了才有能力浪费时光。否则,等精力、体力、智力、心力都衰退的时候,你只有被时光耗尽的份儿了。

3.jpg

但现实的残酷就在于:

大多数人终将无法拒绝眼前的各种低级诱惑——比如,应付一下老板、对付一下客户、偶尔偷懒迟个到、为了高薪夸大一下简历——大多数人都在遵循一种从众的生活态度——你看, 大家都差不多——其实真相是:

在逃避付出和拒绝成长这方面,大家喜欢从众,但在幻想美好这一点上,大家又喜欢特立独行。

但幻想终究不是现实,逃避带不来真正的成长。没有成长,也就没有能力让幻想变成现实。

如果你想要过和别人不一样的生活,就要付出和别人不一样的代价。

而唯一的办法,就是年轻时玩命工作,你要知道,工作在本质上就是给自己的,因为工作是一个人提升生存质量的最直接有效的办法。

所以,趁着年轻时精力旺盛、学习力记忆力都处在生命的峰值,别再矫情,玩命行动吧。

4.jpg

02

我有一个朋友,87年,小我一岁。一流大学毕业,家境好过90%的年轻人。

2010年,他加入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全家人都不理解,建议他去稳定的大公司。但他对这个公司有信心,虽然目前小。他相信公司的方向,一定会快速发展。他更相信自己的加入能帮助公司。

他是第10号员工,第1个销售。在互联网行业,都喜欢谈思维谈模式。没有人愿意做销售,因为太辛苦。因为太low,每天要求人掏钱买单。但他就想干销售,他不怕辛苦。他明白销售是直接为公司赚钱的。

刚开始,他完全找不到销售方法。业绩很差,不好意思回去见同事。就躲在楼道里偷偷抽几根烟。抽完接着出去跑,挨家挨户地扫街拜访。

其实,只要你肯直面困难,你就会发现:大部分困难大都不难,稍微思考都能拆穿。

凭借他的玩命+动脑,转机很快就出现了。一度,他一人承担着公司60%销售额。后来,老大信任他,让他去打天津市场。他欣然领命,拿着5万块钱打下了天津。

你没看错,只有5万块钱:租办公室、招聘团队、发广告都包括在内。

5.jpg

之后,他开始负责全国市场的推广。28岁带领2000多人的队伍。承担日销售200万单的大规模业务。

30岁,他离开这家公司开始创业。几乎所有圈内的大佬投资人都希望投资他。他轻松拿到了5000万天使投资。

你没看错,不是500万,是5000万。但如果没有拿5万块钱打天津市场的勇气。能有后来顺利拿5000万投资的结果吗?

而自始自终,他都是我朋友圈里最拼的人。他才30岁,早已经财富自由了。但他醒着的时间依然都在工作。你呢?

你可能还在每天找理由矫情吧?

说到这儿,我要插播一段:我发现有些人越穷越矫情。越矫情越穷,挑这个捡那个。好的你干不了,坏的你不想干。人家家境好、学历好。依然舍得跳进最艰苦的战壕。每天点头哈腰伺候客户打市场。从最底层的销售员开始做起。

timg.jpg

你啥都没有,担心什么呢?就算脸全丢光了值多少钱?

03

作为一个工作狂,我曾很多次想过:我能不能换一种生活?不要这么辛苦。

的确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不同的生活。

但我从来不会麻痹自己,因为真相是:很多人的确选择了所谓的不同的生活。

但在本质上,都是很平庸的生活。而且终其一生,不再有机会翻身。我无法接受自己为了逃避一时之难。荒废最容易快速成长的青春时光。六十岁以后还要争着时间挤地铁。住在最普通的小区,逛着最便宜的市场…

后来,我终于不再考虑这种问题了。

因为,我从内心深处渴望更好的生活。渴望更不一样的视野,更强大的生存能力。

所以,我心甘情愿选择:在精力最旺盛的青春里,玩命工作。

原标题:玩命工作,就是年轻时最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