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轨道交通需求大增,物联网概念值得跟踪
10-27 08:54: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要闻精编

1、财联社消息,周四沪股通净流入14.46亿元(利好大盘)

2、财联社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多数收跌,铁矿石跌超2%(利空大盘)

3、时报财富消息,中俄将签署首份5年期太空合作协议 航空航天板块或迎来爆发良机(利好航空航天概念股)

4、时报财富消息,草甘膦报价站上3万大关 行业迎来高景气时期(利好草甘膦概念股)

5、时报财富消息,美国加速无人机飞行审批 行业发展有望再次迎来推动力(利好无人机概念股)

6、上证报消息,iPhone X即将开启预购 苹果产业链有望再迎来确定性的增长(利好苹果概念股)

7、中新社消息,世界首列氢燃料有轨电车投入运营 (利好氢燃料电池概念股)

热点聚焦

【央行继续净投放,难改债市低迷】

财联社消息,26日,国债期货短线拉升,扭转跌势,10年期债主力T1712涨0.09%,但早盘一度跌逾0.3%。5年期债主力涨0.03%,早盘一度跌逾0.2%。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升幅缩减至不到1bp。市场消息称,央行对两个月逆回购进行询量,准备27日操作。

尽管央行连续净投放,但近期债市依然大幅调整。比较有趣的是,三季度GDP增速下滑,央行大额净投放,且央行辟谣“银行同业负债的占比上限要从三分之一调整到25%”,本应利于债市企稳,可是债市依然下挫。

目前来看,债市低迷的原因有三点:第一,市场情绪或受到不实消息的影响。第二,股市吸引了一部分债市资金。第三,资金利率依然下不去,反映出债市情绪趋于悲观。

长期来看,随着海外经济复苏,带动了全球市场的利率水平。同时,国内去杠杆的大方向没有改变,央行短期公开市场操作难以完全对冲流动性缺口,债市长期或将持续承压。

但对A股而言,随着A股中枢不断抬升,吸引力也逐渐加大。同时,央行对流动性的呵护利于股市走稳。

【OLED产业链大幅放量 行业盈利值得期待】

集微网消息,IHS表示,全球AMOLED面板产能将从2017年的1190万平方米,增至2022年的5010万平方米,增幅三点二倍。尤其OLED将在智能手机等中小尺寸面板与台厂的LCD面板展开激烈竞争,但在大尺寸电视面板方面,LCD仍拥有成本优势。

国内显示屏产业链近期利好消息较多。站在当前时点,可以认为,显示屏产业链长期业绩增长机会引发的基本面催化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

一方面,从长期来看,本次决策层重要会议极为强调“美好生活的向往、愿景”这个概念, 高端电子产业链作为典型的消费驱动产业,后续发展力度值得持续期待。另一方面,京东方今年已经达成业绩质变、跨入强势盈利周期的目标。

市场寻宝

【海外轨道交通需求大增,观察中字头补涨潜力】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记者日前在株洲举行的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上了解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发展正迎来重大机遇。以中国中车为例,公司执行董事徐宗祥透露,公司海外市场签约额从2012年的35.88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80亿美元。

点评:伴随一带一路的推进,中字头基建、设备相关大盘蓝筹股订单情况普遍有较大幅度提升。此外,随着中国高铁出海取得积极进展,高铁装备的需求也在持续释放。国内而言, “十三五”期间我国城轨交通运营里程将比2015年的3618km增长近一倍,轨道交通基建仍有很大空间。

具体到A股,中字头基建公司有两方面值得跟踪:一、基建央企未来盈利持续改善值得期待。二、今年中字头明显滞涨,存在预期差修复的可能。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中国建筑(601668)、中国中车(601766)

【物联网技术快速进步 业绩落地值得跟踪】

OFweek消息,WAPI产业联盟近日宣布,TRAIS-X被国际标准组织正式发布,成为国际标准技术规范。TRAIS-X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安全协议关键技术,目前物联网处于万物互联的初期,中国物联网技术成为国际标准,中国在物联网时代取得先机。

点评:目前来看,运营商对于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程度会高于5G。一方面,部委非常强调物联网建设,要求在2017年年底达到较为成熟的信号铺开规模。另一方面,运营商对于物联网相关基础设施的采购和建设开支已经上路,这对行业整体基本面将构成中期极大刺激。

目前物联网试点阶段已过,开始进入大规模铺开阶段,运营商设备采购相关公司中期事件驱动潜力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宜通世纪(300310)、高新兴(300098)

策略分析     

10月26日沪指放量站上3400点,高铁板块表现强势。技术面上,周四上证50、上证指数出现强势突破。上证50指数日K线“倍量”突破前期高位压力,且RSI指标尽管开始修复背离,但未过80高位线,或暗示短期指数仍有进一步上攻潜力。

策略上,虽然沪指放量站上3400点,但银行股压盘调控市场热度的行为仍然较为明显。后续来看,随着此前大会期间“权重维持稳定护盘逻辑”已被消化,投资者注意观察保险权重以及部分地产、中字头蓝筹有望展开轮动表现。另外,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暖,部分中小创成长股表现机会值得观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