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餐前小点——信心;主食——时间;小炒——复习 看,中学生的“新年愿望”
01-31 18:46:1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31184758.jpg

1月31日中午,忠县洋渡初级中学初三1班秦程同学向上游新闻“作文”投稿《我的新年心愿》,给中小学生推荐了几道“食补”营养菜。

作文中,小秦说,第一道“餐前小点”是信心,相信自己,要记住天生我材必有用,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第二道“主食”是合理安排时间,他说,随着年级的增长,作业越来越多,因此要合理安排,学校能完成的不要留到放学,各个学科的作业孰先孰后要根据自己的“大脑”工作方式来订;第三道“小炒”是复习,所谓温故而知新。

每个同学对年的感受不一样。大坪小学五年级六班范乃菡同学投稿了一篇《十一岁的年》,他说:“又是一年春来到,大红灯笼高高挂,今年是我度过的第十一个新年,我已经十一岁了!那十一岁的年是怎么样的呢?”

作文中,他讲述了出生在上个世纪30年代、40年代、70年代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十一岁不同的年。而我的年呢?红红火火的商场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年货;川流不息的街头涌动着购置年货的男女老幼;春联、福字、剪纸,年画、彩灯、鞭炮,张灯结彩,熠熠生辉……更有吉祥的味道,祝福的味道参杂其间,好一个热热闹闹的中国年。

小范同学感叹:我很幸运,生在这个时代。

征集>>

寒假生活已开启快一周了,同学们有什么好的见闻,又写下了哪些感悟,欢迎来上游新闻投稿,更千万读者一起分享。

投稿办法:(1)手机下载上游新闻APP客户端,点击主页下方“活动”,滑动找到“作文”;(2)将电子版的作文稿复制,点击“上传作文”提交。请注意填写,学校、班级、指导老师信息。

上游新闻点赞数靠前的人气作文,就有机会刊登在周末重庆晨报《写作文》上。 

投稿说明:1、中小学生在上游新闻投稿请在“作文”栏目右上角选择“个人中心”填写“个人用户信息”相关资料,然后按“中学”、“小学”分类投稿。

上游新闻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